国足新兵邓涵文是谁?留葡海归曾遗憾落选亚青赛

2016年12月27日21:11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呼和浩特中优的后卫邓涵文呼和浩特中优的后卫邓涵文

  记者蒋娴报道

  12月27日,中国足协下发通知,效力于延边富德的门将池文一和呼和浩特中优的后卫邓涵文,被国家队补召参加下月在广西南宁进行的中国杯赛事。对于池文一的入选,可谓是众望所归,然而95年的邓涵文并不被太多人熟识,所以他的入选,多少让人有些意外。

  邓涵文出道于陕西人和浐灞队,2011年8月,中国足协留葡计划开启,41名年轻球员踏上西行取经的路途,邓涵文便成为了其中的一员,前往葡萄牙进行了为期两年的培训。在葡萄牙期间,邓涵文先后效力葡萄牙阿尔韦卡和皇家体育会梯队,但因年纪等关系,他并未在正式比赛中获得机会。

  2012年,陕西人和弃陕投黔,但其梯队仍留在陕西备战2013年全运会。邓涵文在2013年结束了留洋的训练之后,首先也是回到西安代表陕西全运队参加了该年的比赛。然而全运会结束之后,许多全运会则面临解散的窘境。邓涵文、罗安东等在内的人和梯队球员依然没有前往贵州,而是追随曾经的恩师王波,以租借形式前往呼和浩特参加中乙比赛。呼和浩特便以人和梯队为班底,刮起了一场青春旋风。

  自出道以来,邓涵文就一直是95年龄段国青队里的常客,无论是黎兵时期还是郑雄时期。但很遗憾的是,在2014年缅甸亚青赛的23人最终名单上,邓涵文并不在列。不过,东边不亮西边亮,在2014年的中乙决赛阶段比赛中,正是凭借着邓涵文的进球,呼和浩特中优客场1比1逼平丽江嘉云昊,为球队冲甲奠定基础。

  球队冲甲后,邓涵文就牢牢占据着中优主力后卫的位置。在今年的中甲联赛中,他出场23次,其中首发20次,共计2112分钟,仅次于效力于武汉卓尔的明天和新疆天山雪豹的阿卜杜力艾则孜,在中甲联赛95年龄段球员中出场排名第三。而在今年联赛的第8轮,呼和浩特中优主场与梅州客家的比赛中,邓涵文还收获了自己中甲的首粒进球,帮助球队取胜。

  正是因为有了两年中甲比赛的历练,今年9月,由陈洋挂帅的95国青重组,邓涵文也成为了重点考察对象。如今这支U22球队已进行4期集训,邓涵文一期未落,并基本成为球队主力边后卫。此番重回国青队,不仅是邓涵文对于自己是一个挑战,还迎来了他职业生涯的又一个巅峰。凭借着11月武汉四国赛和12月与泰国队友谊赛中的表现,在经过了里皮助手德罗索的考察,邓涵文最终替补天津泰达的白岳峰入选国足。

  目前,邓涵文正在海口随U22队进行,12月28日中午,U22全队将前往卡塔尔进行两场热身赛。1月5日,球队回国,邓涵文将与U22队友高准翼、汪晋贤一起前往国家队报到。虽这并不是正牌的国家队,但对他们来说,也是非常宝贵难得的学习机会。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葡萄牙汪晋贤陈洋白岳峰武汉卓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