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讧新军变阵后大胜卫冕冠军 他们在重回正轨

2016年12月27日22:18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范甘迪和哈里斯范甘迪和哈里斯

  圣诞大战和超级强队勇士苦战48分钟,转天飞赴底特律打背靠背第二场,当家球星勒布朗·詹姆斯又轮休,卫冕冠军骑士90比106输给活塞并不让人意外。不过对于赢家活塞,这场胜利则来得正是时候:三天前对阵勇士,活塞主帅大范甘迪改变了球队首发阵容,用白人大前锋洛伊尔替换了托拜厄斯·哈里斯,结果被勇士轰下119分主场告负;此役防得骑士只得90分,大范的变阵总算收到效果。

  “我们做出这个决定的意图很清楚,就是尝试换洛伊尔打主力,打造一个防守更好的首发阵容。”大范甘迪在113比119惜败勇士后说,“不过我们还不能很确定,他到底顶替谁更合适。现在我还没有做出最终决定,我还不知道怎么做是对的。我们已经连败五场,但昨天表现得还不错,不过还不算是最好的表现。”

  此前对公牛和灰熊分别得到16分5篮板和18分6篮板的洛伊尔,升任主力后出场时间增至33分钟,创造了本赛季新高,但表现却有所退步,只得到8分7篮板。倒是改打替补的哈里斯,32分钟内拿到赛季新高26分。哈里斯表示,他直到对勇士的前一天训练课,才知道教练做出来让自己打第六人的决定。“我从自己的职业生涯里领悟到这一点,就是你要从球员的角度来做决定,不要耍孩子脾气,随时准备上场打球。做能够帮到球队的事情,这是最基本的要求,也是我一直以来努力的方向。”

  “哈里斯肯定不高兴,虽然他没有明确表达出自己的态度,从表情上显露出来。但你能看得出他不高兴,所以我们坐下来,我解释了这么做的原因。他也乐意聊一聊,问我是不是觉得他做得不够好。我们谈得很融洽,非常诚实地进行了沟通交流。”大范甘迪说,“哈里斯是个好人,他只有24岁,但表现得非常成熟。所以你可以和他坦诚相对,说出实情,他也能理解你所说的话。他会有自己的想法,可能没法完全同意你的观点,但他会认真思考你说的那些话,会反思自己的问题,让自己变得更优秀。对此我非常感激,同时我也认为,他在比赛时已经表现出了这些出色的品质。”

  对骑士一战,洛伊尔似乎已经适应了打主力:28分钟里他得到11分5篮板2抢断1助攻,在他出场的时间里,活塞净胜对手多达21分,这项数据比此役所有人都高。哈里斯则继续自己的出色表现,29分钟内14投7中得到全场最高的21分,同时有6篮板4助攻进账,+17的得失分比仅次于洛伊尔。“他是那种无论打首发还是替补,都能够发挥出主力球员水平的好球员。”活塞主场解说员对哈里斯赞不绝口。

  如今,活塞以15胜18负暂居东部第11位,距离第8位雄鹿还有1场。大范甘迪希望能够尽快完整磨合,向季后赛资格发起冲击:“现在球队还没有一个真正的轮换阵容,一个我们打硬仗时可以仰仗的固定阵容,现在还没有。所以在确定之前我们会表现得不够稳定,但找到答案的前提是,球员们需要表现得更好。”

  (体坛+记者罗珂报道)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活塞哈里斯骑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