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群:京骂反映球迷素质 建议将骂人者关黑屋

2016年12月27日02:0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北京球迷北京球迷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7日消息,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的《篮球星期一》节目中谈论了近日关于CBA赛场京骂的热点话题。本期节目也请来了特约评论员梁言和苏群对京骂的问题作出点评。

  梁言认为:“球迷在看比赛的过程中一定是要宣泄情绪的,因为可能上班工作压力比较大,这也可以理解。很多球迷认为刘星宇是新疆人,新疆队落后比较多的时候,他可能比较着急,但是我想,他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来自新疆孩子,为自己的家乡球队着急,也是无可厚非的。虽然是一个解说员,虽然是在央视,但是带点倾向性我觉得也是可以理解的。”

  对于梁言的说法,嘉宾苏群有着不同的看法,苏群表示:“其实他(刘星宇)还真不是为了新疆着急,他的教育是在山西太原。经过我这么多年和他的私人交往,他骨子里既没有把自己当新疆人,也没有把自己当太原人。”

  苏群解释说:“我个人对北京我有这么一个感觉,印象最深的就是那年春江带着广厦在北京打季后赛,当时把他骂哭了,那是全场的喊京骂。之前我就写过这样的文章,我觉得北京这个京骂实在有点过分,过分到人家不敢带小孩去看球。”

  苏群透露,他曾经在篮协开会的时候提议,要把北京主场骂人的球迷关到小黑屋。苏群说:“我在篮协开会时就曾经提出过,(京骂)这难道不管吗?篮协说不仅是管,而且北京市政府都管,首都文明办和当地各方面的力量一起制止这个问题。我当时出的主意就是,你逮着那个骂的,先把他逮出去,关小黑屋,那其他人就不敢骂了。”

  不过苏群这个建议最终并没有被会上的人采纳。“这是我理想主义的一个想法,可是亲自在那边管理的人就说根本不可能,你还没怎么着一个区就(骂)起来了,你不可能把一个区几百人都逮走。现在我觉得已经由大规模的集体行为变成了小规模的行为。”

  苏群认为,现在刘星宇既然说了这个问题,就要正视这个问题,京骂的出现就是因为北京球迷的素质问题。“打个比方,两个人在街上开车,有点剐蹭,其中一个态度不太好,我不满意了,我当街就骂你,你说这应该吗?这不应该,这反映了你的素质。”

  (浪神)

文章关键词:苏群北京男篮马布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