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外援思路很重要 上海给CBA球队做了示范

2016年12月26日17:55    金陵晚报 收藏本文
成功的外援选择让上海队崛起成功的外援选择让上海队崛起

  马堃

  昨天晚上,江苏同曦迎来了南京赛区的首个主场比赛,对于球队来说,赛程的安排并不很好,第一个南京主场,他们就遇到了联盟第一的上海队。最终9分的比分差距其实对于同曦来说并非不能接受,但是从上海队的变化身上,也许同曦能够学到更多的东西。

  从联盟中的弱队到现在排名第一的强队,上海队的变化让人刮目相看,最大的原因就是两名外援的加盟。弗雷戴特、亚布塞莱,这两名球员的选择非常成功,一个是能里能外的NBA首轮选秀球员,一个是当年NCAA最可怕的得分机器。虽然无法得到最终的签约金额,但可以肯定的是,两名外援一定不是CBA最贵的外援。

  能够选来这两人,姚明的明星老板效应是不可避免的,但是除此之外,对于球队的适合程度、外援特点的总结,相信上海都有着一套综合的考量体系。对于同曦来说,这份体系也必须建立起来,虽然康宁汉姆和迪奥古、阿巴斯都是有实力的外援,但究竟是不是最适合的外援,还有待商榷。所以下个赛季开始前,俱乐部应该也建立起一套评价体系,将外援分为几个等级,然后再从其中选择最为适合自己的那几个。 

文章关键词:CBA上海队弗雷戴特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