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布里:NBA的不愉快过去了 愿和他们重归于好

2016年12月26日14:30    篮球先锋报 微博 收藏本文
马布里获邀观看NBA中国赛马布里获邀观看NBA中国赛

  记者薛荣报道 在中国取得的成功,逐渐让马布里把NBA的一切不愉快抛在了脑后,至少是在今年10月14日NBA中国赛北京站以前。“众所周知我们之间关系不好。斯特恩不喜欢我。当人们问起我,NBA根本不会提起我的名字,”马布里回忆过去遭受的待遇如是说道。

  NBA中国赛北京站,是由德安东尼执教的火箭对阵鹈鹕。NBA总裁亚当·萧华和许多其他NBA官员也来到了北京,名人堂成员姚明、佩顿、穆托姆博以及前NBA球星肯尼·史密斯和AC·格林也都来到了现场。而马布里呢?起初,他并不想再跟NBA有任何的瓜葛。他的骄傲也不允许他去主动索要球票。为什么北京的球星要去索求自己主场的球票,去看他以前效力联盟的比赛呢?实际上,他自掏腰包带着儿子去看2016年NBA总决赛第七场时,还是通过中介而不是从联盟购买的球票。

  “我不会自己去的。”马布里说道,“我不知道NBA会怎么对我或是对我会有什么反应。我不知道我会尴尬还是我让他们尴尬。”他只是希望能坐在球迷中间。他并不奢求NBA会提供免费门票,要是去现场他还能和一些老朋友们打招呼。但令人意外的是,数小时后,联盟向马布里和他的两个私人经纪人提供了三张包厢票,这让他一度不知所措。

  他本来的计划是看完第一节比赛,然后就返回位于北京市中心的家中。那天他已经在早些时候进行了两次球队训练而且计划凌晨四点坐车去机场准备北京的客场之旅。然而,在听到萧华在赛前新闻发布会表示期待同他握手时,马布里的看法开始改变。

  马布里来到了专门为他和他的两个朋友准备的包厢,马布里也笑得很开心。周围的观众开始惊讶和欢呼。“马布里……马布里……,”观众们一边大声呼喊着一边对着他拍照,这确实让他大吃一惊。比赛第二节的时候,他舒舒服服的还在那里,脸上挂着笑容。接着,佩顿也过来了。两名曾经的对手相拥,欢笑,叙旧并一起合影。萧华也兑现了之前的承诺,来到了马布里的包厢,随行的还有副总裁马克·泰特姆、前NBA官员艾哈迈德·拉什以及一些工作人员,萧华同马布里热情的拥抱,两人聊了很久,萧华对马布里表达了赞许。

  “篮球就是篮球,”萧华在包厢对马布里说道,“我认为你证明了这一点,球迷们跟随你从美国来到了中国,见证了你的成功,这真是太棒了,这说明全世界的篮球水平都很高。对于许多跟随你来到这里的美国球员来说,你就是一名开拓者。看看今天的CBA,甚至都已经超过了欧洲联赛,成为仅次于NBA的联赛。我们之前帮助了姚明,帮助了上海,我们希望继续帮助中国开放更多的优秀球员。”

  在萧华离开前,他邀请马布里下次到纽约的时候到他位于曼哈顿的办公室参观,马布里几乎是含着泪答应了这次NBA回访,他说他看到NBA在萧华的领导下散发出了“不同的能量”。“现在,我终于觉得可以走进NBA的办公室并问好了,”马布里说道,“萧华本可以不来包厢见我,他特意来看我让我感觉很棒,现在我们之间都充满了正能量。”

  随着比赛的进行,早就已经过了马布里平常睡觉的时间。在NBA和萧华的邀请下,他在场边看完了整个下半场。他的对面,德安东尼正在指挥火箭。现场主持介绍他时,现场观众反应热烈,他收到了同姚明以及其他前NBA球星一样的待遇。最终,终场哨响他才离开。“我深受感动。”马布里说道,“同NBA重归于好并不重要,但应该这样,现在我们可以让一切都过去了。”

  第二天,一名联盟高管通过电子邮件对马布里表示,可惜他们没有早些联系上他,要不然联盟还能给他一个VIP接待。这名官员还说联盟希望他能全面地参加NBA的活动,并邀请他参加明年中国赛的两场比赛。邮件里还提到联盟愿意提供机会让马布里作为退役的NBA球员,在球星卡、球衣、游戏等一系列NBA周边商品上使用他的姓名和肖像,每半年向他支付一次版税。马布里表示他非常倾向于接受这个提议。“我要先跟NBA中国官方的人员谈谈,再看看情况。”马布里说。

  随着马布里在中国取得的巨大成功,他也准备届时回去美国的时候去参加场外活动,他计划接受萧华的提议,在休赛期访问NBA办公室。

  现在,马布里的球鞋已经重新开始在美国销售,价格区间在14.98到60美元。他说他的球鞋在美国在线销售得挺好的,并且他还是坚持认为乔丹和詹姆斯等球星的球鞋售价要远远高于成本。“我坚守自己的承诺,一直卖15美元的球鞋,”马布里说道,“我不会卖像乔丹和勒布朗他们那样高于成本的球鞋,永远不会。”

  老话说,时间能抹平一切伤口。这句话在马布里和NBA之间也得到了印证。“我感觉这真的很棒,我感觉一切误会现在都已经澄清了。”马布里说道,“当我告诉我的姐姐时,她说,‘上帝可以在任何地方打开门,斯蒂芬。’”

文章关键词:CBA马布里北京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