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节8中8这样的郭少怎么防?把球给我我要回家

2016年12月25日21:5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今晚的郭少是江苏无解的难题今晚的郭少是江苏无解的难题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5日,辽宁男篮在客场以112-97战胜江苏男篮,郭艾伦全场比赛两分球9投8中,三分球3投2中,非常高效拿下了23分和4次助攻,值得一提的是他直到第四节才投失了本场比赛的第一球,他在前三节的7次出手全部命中。这样高效的郭艾伦,让江苏队简直想“报警”

  第三节比赛还剩10分30秒时,郭艾伦从后场持球开始推进,他运球到江苏队三分线外45度角时利用兰多夫的挡拆一步就过掉了江苏队的外援布鲁克斯,随后又用一个变向晃开了上前夹击的萨缪尔斯。他在布鲁克斯和萨缪尔斯的前后夹击中潇洒的上反篮命中,这个进球后,辽宁队的领先优势也达到了12分,就此彻底奠定了比赛的走势。

  今天面对江苏,郭艾伦打的相当轻松写意,基本上每一次进攻他都会耐心的寻找到非常合适的机会才出手进攻,这也是他为何能够保持着相当高的命中率。他要不就是彻底甩开防守后的上篮,要不就是跑出空位后的空档投篮,这样的郭艾伦让江苏队更加难以防守。

  郭士强对他的表现也是相当满意,第四节辽宁队稳操胜券大比分领先后,他依然将郭艾伦留在场上,率领着全华班的替补球员。这也意味着在郭士强的眼中,郭艾伦真的已经可以在部分时间担任起辽宁队的场上领袖了。

  记得在2014年宫鲁鸣刚刚接手中国男篮时,郭艾伦还不断会被记者问到“打球太独”的问题,宫鲁鸣也做过这样的评价“我希望郭艾伦能够在得分的同时更注重组织进攻,带动队友发挥。”两年时间过去了,郭艾伦的场均数据从13.7分5.1次助攻提升到了上赛季的15.9分和场均6次助攻,这赛季辽宁队缺兵少将需要郭艾伦多得分,他的场均数据又进化到了场均19.9分和4.3次助攻,而且两分球命中率和三分球命中率都达到了生涯最高的62%和47%,这样的投篮命中率是一个相当可观的数字,几乎接近了联盟的顶级投手。

  从只进攻不传球,到进攻的同时开始助攻队友,再到助攻队友的同时还能自己更高效率的得分,郭艾伦就这样一步步完成了自己的蜕变。他曾说过自己年少时的偶像是艾弗森,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他的偶像已经变成了帕克。今天的郭艾伦,还真打的颇有几分帕克的味道。24岁的郭艾伦,他的成长和进步才刚刚开始。

  (Eric)

文章关键词:CBA郭艾伦辽宁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