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火箭斗牛犬的成长之路 要做后卫版罗德曼

2016年12月28日05:2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贝弗利贝弗利

  “我是全联盟最好的防守后卫,你可以问任何球队,任何教练、任何球员,他们会告诉你真相,今年,我是联盟最好的防守球员。”贝弗利这番嚣张跋扈、霸气外泄的宣言,是这些年对自己在防守端的玩命态度的最好宣泄。

  度过了职业生涯早期的辛酸坎坷,贝弗利一步一步,通过防守端的努力,终于把强硬、倔强、撕咬、斗牛犬、肮脏这些或好或坏的标签贴在了自己的职业生涯。

  从小到大,贝弗利就是这样魔鬼与天使混为一体的球员。他出生的环境,让他天生就充满了好斗、凶悍的性格,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为了胜利不折手段,对胜利极度渴望是贝弗利流淌在血液中的基因。

  贝弗利出身于芝加哥一个单亲家庭,跟着母亲一起生活。在贝弗利的童年时候,母亲结识了新男朋友,贝弗利不得不把这个男人喊做“父亲”。贝弗利的新“父亲”却是芝加哥黑帮的成员,在贝弗利读初中的时候,他的“爸爸”被人打了10多枪,喋血街头。从小到大,贝弗利都生活在这种刀口舔血,担惊受怕的日子中。从小,贝弗利就知道,想要在这肉弱强食的世界中生存下来,他必须隐藏起自己的软弱和善良,比对手更狠。

  贝弗利从小就在所在的街区打球,但是即使简单的街头篮球打球也并不太平。在贝弗利长大的街区,即使是简单的街头篮球都被街头混混控制。贝弗利在街头跟人打篮球,也都成了街头混混的赌局。贝弗利通过街头篮球赢下的钱,转手就会被街头混混收去。贝弗利从小就知道,想要保护自己,他必须学会比对手更加好勇斗狠。

  从芝加哥贫民区街头打出来,贝弗利的篮球血液中带着肮脏,粗鲁,爆裂、凶悍的基因。

  2006年,贝弗利进入了阿肯色大学。在大学锻炼了两个赛季,贝弗利把自己强硬的防守,凶悍的篮板能力发挥得淋漓尽致。在大三学期,贝弗利在学业成绩上犯了大错,他抄袭别人的论文,被发现之后,贝弗利的篮球人生遭受到了重创,他被禁赛一个赛季。无奈之下,他只有混迹于乌克兰乙级联赛。

  2009年,贝弗利决定参加选秀。贝弗利身高只有1米85,但是上天却给了他接近2米的臂展,让他可以在防守端肆无忌惮。贝弗利的选秀报告是如此形容他的优点:“作为防守者,他的活力和速度让他成为一个防守端的野兽,他可以用他的长胳膊来干扰传球,他的篮板球相当好,因为他愿意抢篮板,同时他的篮板嗅觉和弹跳能力都相当棒。”

  贝弗利第二轮42位被洛湖人队选中,被交易到迈阿密热火队。热火给贝弗利开出合同之后,很快就裁掉了贝弗利。

  直到2012赛季加盟火箭,贝弗利才算是真正意义上开始了自己NBA的篮球生涯。

  经过这些年的磨砺,贝弗利已经成为联盟最好的外线防守者。本赛季,贝弗利场均8.9分,命中率42.7%,三分球命中率39.5%,场均6.2个篮板、4.5个助攻。篮板和助攻都是职业生涯最高。

  本赛季当贝弗利在场的时候,火箭的进攻效率116,每一百回合得到116分,火箭的防守效率103.3,每一百回合仅失103.3分。当贝弗利在场的时候,火箭的进攻效率最高。火箭每一百回合要赢对手12.7分,是火箭每一百回合赢对手分最高的球员。而当哈登在场的时候,火箭每一百回合赢对手9.1分。

  这些在场胜负分并不能说明贝弗利比哈登更加重要,但是也从一定程度上反映了贝弗利在球场上为火箭攻防两端带来的积极效应。

  拼抢机会球,贝弗利更是以场均1.8次高居联盟榜首。每一次争抢机会球的时候,贝弗利发挥了自己斗牛犬本能,尽最大力度去争抢球权。贝弗利场均制造0.24次进攻犯规,在所有后卫中排名第七。场均截断传球2.9次,在所有后卫中全联盟第十一。

  贝弗利这些年在防守端勇往直前的付出已经得到了名宿佩顿的认可,在贝弗利还没有在防守端大红大紫的时候,佩顿已经把贝弗利看成铁血防守精神最好的继承者,对贝弗利斗牛犬一样的防守大加赞赏:“贝弗利和托尼阿伦是目前联盟最后两个愿意满场追防对手的球员。”

  在联盟玩命防守这么多年,贝弗利树敌很多,威少、保罗、库里、康利,联盟任何一个一线后卫都曾经、还将继续受到贝弗利斗牛犬防守的撕咬。贝弗利是联盟为数不多的仍然把防守当成安身立命之本的球员。在球场上,贝弗利六亲不认,贝弗利用自己的偶像罗德曼来在防守端的一往无前来激励自己,把自己比作“后卫线上的罗德曼”,渴望像罗德曼一样把篮板球和防守演绎到嚣张的极致。

  从进入联盟那一天起,贝弗利就矢志不渝地要做“后卫线上的罗德曼”,而他依然一步一步扎实地奋斗着,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着。

  虽然在全联盟,树敌无数,但是强悍的黑贝也用自己在球场上的态度,完成着人生的救赎。他曾经因为抄袭而受到了大学禁赛一年的处罚,他也曾经由于出身坎坷,在骨子里更加好勇斗狠,但是这些人生的磨砺,让贝弗利的崛起之路显得更加步步惊心。如果有一天,贝弗利能够以后卫的身份捧起最佳防守球员的奖杯也无需惊讶,毕竟梦想总会垂青那些努力的人。

  (转自头条号:西决的篮球世界)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火箭贝弗利哈登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