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胜刘诗雯小将何许人也?曾被视为王楠接班人

2016年12月29日17:1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陈幸同(左)陈幸同(左)

  新浪体育讯  2016年乒超联赛女团半决赛正在火热进行中,在刚刚结束的武汉与山东齐鲁的比赛中,担任武汉一单的刘诗雯不敌山东齐鲁新星陈幸同,没能为队伍拿下关键一分。

  战胜刘诗雯的小将陈幸同对于很多人而言也许是个陌生的名字。陈幸同出生于1997年,今年19岁。她出生于沈阳的一个教师家庭,而父亲陈俊佼便是她的启蒙教练。虽非体育教师,但陈俊佼却是个执着的乒乓爱好者,陈幸同也正是在父亲的带领下接触乒乓球。

  2007年,陈幸同被当时的辽宁省队总教练谷振江挑选入队,自此正式成为了一名专业队员。2013年,陈幸同正是成为国乒二队的队员。作为王楠、郭跃的同门师妹,她也被视为辽宁女乒的接班人。

  2014年,陈幸同逐渐崭露头角。年初她参加了第十九届亚洲青少年锦标赛青年组女子单打比赛,最终一路过关斩将,赢得冠军。陈幸同职业生涯最光辉的战绩,也出现在这一年的乒乓球世青赛。在那场比赛中,17岁的陈幸同获得女团、女双和混双三个项目的冠军,成为名宿其实的多金王。值得一提的是,她战胜的对手正是近两年日本涌现的新星伊藤美诚和平野美宇。

  不过,在强手如云的中国乒乓球女队,陈幸同的光环还是被前辈们所掩盖了。在昔日拍下败将平野美宇拿到第一个世界冠军的时候,陈幸同还在为一个国乒一队的名额努力拼搏着。时间不会辜负努力耕耘的人,此次乒超联赛就是陈幸同证明自己的舞台。

  陈幸同今年加盟新俱乐部山东齐鲁交通,她们的教练正是传奇名帅周树森,他也曾带领新加坡女队获得过世乒赛团体金牌。虽然没有能够绝对拿下2分的选手,但是凭借整体实力山东齐鲁交通还是一路过关斩将,走到了总决赛。这其中,年轻的陈幸同功不可没。在此前与刘诗雯的交锋中,陈幸同也是先胜两局,不过最终被刘诗雯逆转。此次在总决赛再次相遇,年轻的陈幸同虽然有关键时刻犹豫以及技战术方面的硬伤,还是顽强的笑到了最后。

  里约奥运会之后,李晓霞宣布退役,丁宁、刘诗雯已经稳定了两个一单位置,小将朱雨玲和陈梦状态有所起伏,像陈幸同这样的年轻队员也迎来了一个翻身的最好时机。4年一场大考,谁说下一个站上最高领奖台的不是陈幸同呢?

  (狮狮狮狮)

文章关键词:刘诗雯陈幸同朱雨玲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