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甲第一锋霸!国米之魂扛了半支队 直追数传奇

2016年12月29日10:41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伊卡尔迪对国米的作用太大了伊卡尔迪对国米的作用太大了

  体坛+记者宁穆报道

  冬歇期往往都是习惯于总结的时候,而这一次我们要说到的则是意甲半赛季的全勤战士,18轮联赛过后,意甲共有15位球员一场不落完成所有比赛,其中最抢眼的自然是国际米兰前锋伊卡尔迪。

  实际上门将登上这个榜单可以说是理所当然,毕竟每支球队的主力门将一旦确认基本不会更换,因此在这样一份名单上,我们看到了包括汉达诺维奇、什琴斯尼、孔西利、卡尔内齐斯、雷纳、波萨维奇、比扎里以及索伦蒂诺八名门将,若考虑到因为超级杯而延期举行的比赛,唐纳鲁马以及克罗托内门将费拉里也将会进入这一名单。

  另外七名球员中几乎大部分都属于中后场球员,从布尔迪索到阿莱萨米,从雷吉尼到阿尔维斯,从米兰达到阿切尔比,只有一个人不属于这个范围,他就是国际米兰锋霸伊卡尔迪。作为目前的联赛最佳射手,伊卡尔迪成为国际米兰除汉达诺维奇之外唯一一位拿到全勤奖的球员,从德波尔到皮奥利,虽然经历了教练的更替,但伊卡尔迪作为队长承担起了将这支球队扛在肩上的责任,虽然中途经历了自传风波,但如今随着球队成绩好转,随着伊卡尔迪登上联赛射手榜第一位,伊卡尔迪与球迷之间的关系已经缓和。

  过去的一年中,伊卡尔迪总共打入23球,成为国际米兰第一射手,而排在第二位的佩里希奇仅仅打入9球。值得注意的是,本赛季至今伊卡尔迪已经打入14球,进球数占整支球队进球总数的一半(28球),和当初德波尔时期球队打入13球,伊卡尔迪独进8球的数据相比,伊卡尔迪在球队的进球百分比已经从当初的61%降到了50%,但依然没有第二名在意甲效力的前锋达到这个占比,即便是放眼五大联赛,也只有科隆的射手莫德斯特的进球百分比高于伊卡尔迪,打入13球的他占全队总进球数的62%。

  有意思的是,实际上伊卡尔迪本赛季14球是在8场比赛中完成,其中6次梅开二度,这个数据同样创下纪录,而只要有他进球的比赛,国际米兰几乎都以胜利告终,8场有进球的比赛球队7胜1平。根据《罗马体育报》统计,巴勒莫前锋内斯特罗斯基打入7球,占全队进球数(16球)的43.8%,随后是打入13球的贝洛蒂,占全队进球数(36球)的36.1%,随后是法尔奇内利,数据为35.7%。而在五大联赛中,除了此前提到的莫德斯特,奥巴梅扬的数据同样华丽,16个进球占全队进球数的45.7%,而在法甲,打入18球的卡瓦尼进球数占据全队的47.4%,英超中桑德兰的迪福打入8球,同样占全队进球数的50%,而西甲联赛中,塞尔塔球员阿斯帕斯打入10球,占全队进球数的40%,贝蒂斯球员鲁文·卡斯特罗的数据则为40%,梅西与C罗该数据则分别为29.3%以及25%。

  此外,已经为国际米兰打入68球的伊卡尔迪正在渴望着超越曾经的蓝黑名人,目前他距离雷科巴只有3球,距阿德里亚诺只有5球,身前的米利托也只有6球,而目前排名球队进球总数第十的科尔索总进球数为94球,对于伊卡尔迪而言,再有一年的时间,进入国米前十应该难度不大。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伊卡尔迪国际米兰意甲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