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兽申花VS烧钱上港!上海豪气冲天 谁破恒大垄断

2016年12月29日09:33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特维斯加盟申花特维斯加盟申花

  上海是国际化大都市,上海滩也曾有过上港、申花、申鑫三支顶级联赛球队相争的局面,但德比战的质量很难令人恭维,和伦敦德比、马德里德比完全无法相提并论。而如今随着特维斯、奥斯卡分别加盟申花、上港,新赛季上海德比将引发前所未有的关注,这才是那个充满纸醉金迷的同时又豪气冲云天的上海滩。

  野兽派教练+野兽派球员 这样的申花谁不怕

  朱骏当年凭借《魔兽世界》发家致富,他掌控申花时,球队被称为魔兽申花。不过那只是徒有虚名,其实是披着羊皮的魔兽,因为昔日豪门早被朱骏掏空变现。从球员和球队的气质来说,现在的这支申花无疑才是真正的魔兽。

  球队的气质在很大程度上由主教练的气质决定,比如克洛普的利物浦、温格的阿森纳等都是特点鲜明的球队,且都被深深烙上了教练个人性格的印记。波耶特是一位性情中人,他曾经因不满裁判踢爆水瓶遭到英足总指控,也因为场外的粗野行为被布莱顿解雇。此外,2015年波耶特虽然带领雅典AEK队拿到了联赛第三,但依然和俱乐部高层不和被炒了鱿鱼。

  波耶特就是这样一个特立独行的野兽派教练,甚至连长相都有几分野性。他的执教风格也是如此,从以往波耶特的执教履历来看,他强调纪律,刚上任就禁止球员用餐时玩手机,训练时更是亲自带领球员跑圈。

  上海方面的记者表示:“波耶特的这种从严管理以及凡事亲力亲为的作风,颇有当年徐根宝的风范,这也使得他能够在短短的几天时间内为这支申花注上自己的烙印。而波耶特的这种铁血严明执教风格,无疑会让下赛季申花的斗志登上一个台阶,这对于提升今后的客场战绩有着不小的帮助。至于他今后将会给球队带来哪些技战术方面的改变,值得期待。”

  正是自身的这种铁血气质,让申花俱乐部高层看上了波耶特。事实上海派足球向来风格偏软,需要波耶特这样的铁帅注入硬度。上赛季,申花在最后阶段被上港逆转无缘前3,也和曼萨诺在最后休战期让球员“放羊”有关,所以波耶特严格的执教风格,正是申花现阶段所需要的。

  技战术方面,波耶特十分强调防守,这与他球员时代凶狠顽强的作风相一致。具体而言,以执教雅典AEK时为例,波耶特要求球员从前场就开始紧逼防守,这一点和西蒙尼带队的马竞有些类似。

  波耶特的这套打法需要有合适的球员,比如体能充沛、能全场飞奔、防守硬朗,恰好申花并不缺少这样的球员。今年年底,申花官方宣布签下孙世林后,球迷就调侃他们拥有孙世林+秦升+李建滨这三大野兽派球员,对手比赛还没踢估计就要先怕上三分。孙世林曾经暴力侵犯国脚吴曦一战成名,秦升也是著名的刺头,有过将人和外援踹断鼻梁骨的事迹。李建滨彪悍的球风废人无数,乔罗、吉安努、热尔维尼奥都领教过这名申花悍将的厉害,甚至队友熊飞也被李建滨踢到休克。

  外援中,瓜林和莫雷诺都有着出色的身体素质、顽强的球场作风,前者也是一位中场屠夫。特维斯更是野兽派球员的典型代表,冲击力十足,始终不会懈怠,他脸上那烫伤留下的疤痕,更是增加了3分凶悍。可以想象,新赛季这支申花有可能会输球,会处于逆境,但他们绝不会退缩、会像铁血战士一样打光最后一颗子弹才倒下。

  上港烧钱接连创造亚洲标王 力求打破恒大垄断

  上港集团比绿地晚一年进入足球圈,但他们的烧钱力度却是后来者居上。作为一家大型国企,上港集团可谓实力雄厚,2014年底,刚全盘接手东亚俱乐部的上港集团在上交所的流通市值达到1206亿元人民币,是恒大集团市值的约3.5倍,在财力资本上足以支撑上海打造一家豪门俱乐部的设想。

  和东亚时期转会市场小打小闹不同的是,上港进入足球圈第一年就频出大手笔,先是以400万美元年薪从富力挖来了前英格兰主帅埃里克森,又在内援方面签下孙祥、石柯、杨博宇和于海等国脚级球员,外援则引进了金周荣、达维、孔卡等,石柯转会费2000万,杨博宇也在1000万左右,于海更是4000-5000万欧元,孔卡虽然转会费不高,但年薪高达1000万美元。

  除了引援花费外,上港给球员的待遇也大幅度上涨,于海、孙祥等新援的年薪都在400万元以上,以前东亚球员年薪基本实现原来的翻倍甚至三倍,他们彻底告别了“苦日子”。而在当年的二次转会期间,上港签下了前亚冠金靴、加纳国脚吉安,他的年薪和转会费都超过了1000万欧元,令世界足坛震动。

  上港的重金投入也取得了立竿见影的效果,2015赛季,他们将中超冠军悬念一直拖到了最后一轮,尽管最终还是没能将恒大推下王座,但至少让联赛有了更多的看点。刚刚结束的2016赛季,上港1850万欧元签下埃尔克森,并在二次转会期间用创亚洲足坛转会纪录的5580万欧元签下巴西中锋胡尔克,他的年薪达到2000万欧元排名世界前5。

  上赛季在中超联赛,上港只位列第3,但首次参加亚冠的他们就打进八强。如果不是孔卡、埃尔克森、胡尔克伤病的影响,上港本应该取得更好的成绩。赛季结束后,上港突然换帅,前切尔西主帅博阿斯接过了埃里克森的教鞭,他的年薪达到1200万欧元,超过了齐达内、温格等名帅。

  此外,上港还以6000万欧元敲定奥斯卡,这名巴西中场再次刷新了中国足坛的转会费纪录,他也将顶替孔卡和埃尔克森、胡尔克组成巴西三叉戟,再加上国内顶尖的攻击手武磊,上港新赛季的前场组合堪称奢华和恐怖。可以预见,新赛季上港将在中超、亚冠和足协杯赛场上至少力争拿到一个冠军,争取打破恒大的强势垄断地位。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中超申花波耶特胡尔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