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德承认当年看错一人 如今已是新篮板野兽

2016年12月29日13:51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体坛+记者龚正扬报道

  即便是名人堂球员和年度最佳最佳总经理奖项得主,拉里·伯德在选球员时也难免有看走眼的时候,可想而知在选秀大会上看透一个个只有19岁孩子的未来有多难。

  作为凯尔特人队史上的传奇人物和印第安纳步行者队多年的总经理,拉里·伯德的眼光绝对不需要怀疑,从他手上出来的好球员数不胜数,而且即便是手里只有低顺位的选秀签位,伯德也总能化腐朽为神奇。

  2005年选秀,伯德用首轮17号签选中丹尼·格兰杰,2010年选秀,伯德用首轮10号签选中保罗·乔治,2011年,伯德用首轮15号签选中卡瓦伊·莱昂纳德。事实证明,这三名球员都在日后成为了全明 星球员。乔治、莱昂纳德现在更是联盟的超级球星。但即便如此,神算子也有失算的时候,伯德近日在接受采访时承认,因为自己的失误,步行者错过了德安德鲁· 乔丹。

作为2008年次轮的第35号秀,小乔丹在那一年其实参加了步行者的试训,但他并没有得到球队管理层的青睐。

  作为2008年次轮的第35号秀,小乔丹在那一年其实参加了步行者的试训,但他并没有得到球队管理层的青睐。

  “当他第一次来到我们球队的训练场时,我真的不相信他日后能够在NBA打出名堂,”在接受NBA官网记者的采访时,伯德如是说道,“他有着非常不错的身高,能跑能跳,运动能力很棒,但要论篮球技巧,真的一点都没有……”

  伯德没有说错,时至今日,你也很难在小乔丹身上看出什 么篮球技巧,他是联盟场均运球次数最少的球员之一,他也没有正统中锋的背身技巧,如果离开了保罗,你很难想象他能打出什么样的表现。但命运有时候就是这 样,在保罗身边,在格里芬身边,小乔丹得到了大量展现自己身体天赋的机会,他的命中率在过去的四个赛季都没有低于60%,他因此在同一年入选了联盟第一防 守阵容和联盟第一阵容。

deandre-jordan-nba-los-angeles-clippers-houston-rockets.jpg

  “我当时真的不相信小乔丹能够在联盟拥有一席之地,像他这样有天赋的大个球员在那一年还有很多。”伯德说,“我甚至不清楚那一年是哪支球队选中了他,也不知道他被选中随后的几年打出了什么样的表现,但是当我知道他这两年是这样的表现时,我确实觉得被打脸了。”

  “最近我一直会回头想想,为什么他会如此的不可思议,而且小乔丹并不是这个赛季才爆发的,他五年前就开始崛起了。我现在只能说我为这个孩子感到非常骄傲,他的表现非常的不可思议。”伯德说。

deandre-jordan-nba-los-angeles-clippers-utah-jazz-768x0.jpg

  有点讽刺的是,伯德在08年选择的内线是罗伊·希伯特,也就是中国球迷熟知的“高圆圆”。希伯特在涉及杰梅因·奥尼尔的交易中被猛龙送到了步行者。虽然希伯特在2012年就进入了东部的全明星阵容,但他现在的表现却已是泯然众人。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乔丹伯德希伯特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