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多人跑步迎新年 2016海丝公园健康跑启动

2016年12月30日09:15    新浪跑步 收藏本文
泉州3000多人跑步迎新年泉州3000多人跑步迎新年

  一声鸣响,3000多位选手在泉州海丝公园全力开跑。12月24日上午8点30分,2016“舒华杯”海丝公园健康跑正式启动。选手从18岁到55岁不等,明亮的跑道上,有情侣牵手共跑,有5岁男娃陪跑,还有不同职业的长跑爱好者组团参与……凉风中,蓝色的跑步服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本次活动由泉州台商投资区主办,舒华股份有限公司、海峡都市报协办。据了解,舒华公司自2010年开始就组织员工“千人健康跑”迎接元旦,年年不断,随着这一跑步活动在跑步爱好者中的影响力不断扩大,今年舒华更是携手海峡都市报和泉州台商投资区,将其扩充为一项面向社会开放的赛事,致力于推广跑步文化,为跑步运动爱好者提供一个交流及互动的平台。本次健康跑环绕海丝公园规划出两条路线,分别为4.9公里和9公里,相较强度较大的全程和半程马拉松,这两条路线更适合普通市民和业余跑步爱好者参与。4.9公里的参赛者沿比赛路线跑一圈回到起点即完成比赛,9公里参赛者从起点出发后沿比赛路线跑两圈完成比赛。

  竞赛规则接轨国际

  虽然2016“舒华杯”海丝公园健康跑并不是马拉松级别的比赛,但为了保证跑者的安全以及成绩的准确公平,比赛采用国际田联最新竞赛规则,并针对性地作出了本地优化。比赛期间,现场除了有专业裁判外,还采用了感应器计时系统,每名参赛者都必须全程佩戴由组委会提供的一次性计时芯片。赛程沿线设置了多个计时点,如参赛者缺少任何一个计时点的成绩,则取消该参赛者的比赛成绩。除起终点外,选手在其他计时点曾出现两次(含两次)以上的成绩误差少于0.1秒,也将取消比赛成绩。

  同时,为了增添活动的竞技性和趣味性,活动采用了马拉松级别的专业计时设备,分设男女组,并在9公里赛程中分别为两个组别的前20名设置了最高5000元的奖金。

  参赛人数多达3500人

  参加本次比赛的,有企业家、大学生、车间工人、办公室白领……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跑步爱好者。泉州本地的“常青藤总裁班悦跑团”组队参加了此次跑步比赛,狮牌户外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许荣盛、鼎丰鞋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奇志等多位企业老总参加。本次赛事的9公里冠军李少壮是位山东汉子,亚军则是来自肯尼亚的黑人小伙尼古拉斯。不同地域,不同年龄,不同职业的不同人群,因为对运动的热爱而聚到了2016“舒华杯”海丝公园健康跑的赛道,充分证明了这项赛事的吸引力。

  “最关键的还是体验跑步所带来的乐趣。”福建狮牌户外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许荣盛是个资深跑友,参加过几届全程马拉松比赛。此次参加海丝健康跑虽然是“小菜一碟”,但他仍全力以赴。尽管前几天脚还有点儿受伤,却丝毫不影响他的参赛热情。最后,他以52分钟的成绩,成为常青藤总裁班悦跑团里第一次达到终点的人。鼎丰鞋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奇志则是第一次挑战9公里的跑程,花了70分钟,跑完后他感慨道:“原来征服9公里这么简单,生活做事亦是如此,不敢去尝试和挑战怎么能知道自己有多大的能量呢?”

  边健身边欣赏美景追求简单轻运动

  随着经济发展和生活水平提高,公众对健康、休闲以及高质量生活的追求越来越明显,而便捷又自然的健康跑备受青睐。作为“轻运动”的代表,健康跑已成为世界各城市热衷的、有广泛群众参与的健身活动。

  而2016“舒华杯”海丝公园健康跑的特色,就体现在“简单运动,健康生活”上。作为全国乃至全世界首座以“海丝”为主题的大型艺术公园,泉州海上丝绸之路艺术公园如今已成为一座集文化、艺术、园林景观为一体的城市后花园,是深受泉州市民喜爱的休闲健身场所。

“这条比赛路线不仅简单,而且避开了台商区交通最为复杂的路段,让参赛者能一边比赛一边欣赏百崎湖畔的美景。”主办方表示。“这条比赛路线不仅简单,而且避开了台商区交通最为复杂的路段,让参赛者能一边比赛一边欣赏百崎湖畔的美景。”主办方表示。

  而对舒华公司来说,这次的赛事,既是一项公共赛事,也是这家企业的第8届迎接元旦跑步活动。时值舒华20周年庆,舒华公司也组织了2000多名舒华经销商、供应商、舒华员工参赛,成为活动中一道别样的风景线。“舒华作为一家致力于全民健身事业的企业,推广运动必须从自己做起。培养员工和合作伙伴爱运动的习惯,既有利于强身健体,更好地投入工作和享受生活,也有利于让大家真正在内心深处认同和践行‘让简单运动融入每个人的生活’的企业使命。”舒华董事长兼总裁张维建说。

文章关键词:跑步新年马拉松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