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游赛-中国女水13-5新西兰 2胜1负列小组第二

2013年07月26日03:1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6日凌晨,2013年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继续第六日争夺,女子水球小组赛第三轮,中国队一路领先,以13比5击败新西兰队,2胜1负排名小组赛第二位,澳大利亚排名B组首位。16进8淘汰赛,中国队不出意外将迎战A组第三荷兰队。

  上届世锦赛亚军中国女水与澳大利亚、南非、新西兰分在一组,前两轮中国队取得了1胜1负的成绩,要想在1/4决赛占据有利位置,中国队还需击败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新西兰队。新西兰队上届世锦赛只获得第12名,并非世界强队,中国队实力占优,如果发挥正常,应该能取得胜利。

  比赛开始后,中国队进入状态较快,短暂相持后,刘萍[微博]低射反弹球进,帮助球队取得开门红。随后的比赛,新西兰队也不甘示弱,但她们的运气欠佳,两次射门都是打在了门柱上,中国队再次组织进攻,孙玉君[微博]的妙传帮助队友制造机会,张潀在阵地战中将球打进。随后中国队外线和中锋的结合非常好,将对手的防线拉开空挡,而自己的后防线收得非常紧,没有给对手机会,这一节中国队2比0领先。

  第二节比赛,不甘失败的新西兰队展开绝地反击,比赛开始不到一分钟,史密斯在门前接到队友妙传打进一球,好景不长,实力占优的中国队继续在对手门前制造险情,外线的腾飞、队长孙玉君、何金[微博]的进攻接连得分,90秒过后,孙玉君中场组织进攻,老将宋冬伦[微博]意识非常好,一个巧妙的吊射得手,中国队在连得四分后以6比1拉开比分。

  短暂休整后,开始第三节较量。老将马欢欢开局利用经验优势骗过对手的防守,直线射门得分,尽管新西兰队追回一分,但此后孙玉君和宋冬伦连得两分,帮助球队以9比2领跑。被动之下,新西兰队加强了外线射门,12号梅耶斯梅开二度,不过这一节快要结束时,孙玉君和马欢欢再次破门得分,以11比4领先。

  最后一节比赛,两队打得异常胶着,3分钟过后新西兰队率先得分,不到30秒,孙玉君边路组织进攻,中场的宋冬伦外线远射破门得分,中国队12比5领先。随后,新西兰队防守顽强,中国队久攻不下,主教练请求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刘萍“快板球”得分,随后双方都没有再进球,最终中国队以13比5击败新西兰队,以2胜1负结束小组赛。

  B组另外一场比赛,澳大利亚以16比1大胜南非,三连胜排名小组首位,中国队2胜1负排名第二,新西兰队排名第三,南非队第四。根据规则,中国队将与A组进行16进8的交叉淘汰赛,届时很有可能迎战该组第三名荷兰队。

  C组美国队三战全胜排名第一,加拿大1胜1平1负,小分优势力压希腊排名第二,后者第三,英国第四;D组匈牙利不败排名第一,意大利、哈萨克斯坦、巴西分列第二到第四位。淘汰赛,美国迎战巴西,加拿大迎战哈萨克斯坦,希腊对垒意大利,英国挑战匈牙利队。(Timy)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