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杯-日本3-2险胜澳大利亚 积4分超中国列榜首

2013年07月25日20:5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5日晚,2013年东亚杯男足四强赛第二轮继续进行,日本队迎战澳大利亚队。比赛第26分钟,日本队小将斋藤学禁区前沿连续摆脱防守后搓射得分。第56分钟,豊田阳平脚后跟助攻大迫勇也单刀破门。但是澳大利亚队杜科和尤日奇连进2球扳平比分。第79分钟,大迫勇也再度破门完成梅开二度。日本队最终3-2险胜澳大利亚队,积4分暂时排名第一位。

  东亚杯首轮日本队在2球领先的情况下被中国队3-3逼平,而澳大利亚则顶住韩国队狂攻收获一场0-0。目前日澳两队是亚洲排名最高的两支球队,日本队排名37位,澳大利亚排名40。此役交手,也有决定谁是亚洲霸主的意味。双方历史上共交手过20次,澳大利亚6胜8平6负,可谓是平分秋色。2011年亚洲杯决赛,日本通过加时赛以1-0击败澳洲获得冠军;而在刚刚结束的巴西世界杯亚洲区十强赛中,双方交手2次均是以1-1的比分首场。本场比赛,效力于山东鲁能[微博]的中卫麦克格文和长春亚泰[微博]的麦凯此役均代表澳大利亚首发出场;日本队首发阵容较之首场对阵中国队全部更换。

  比赛进行到第7分钟,日本队差点破门。斋藤学边路连续突破在底线附近回传禁区,后点的山田大记凌空抽射稍稍高出。第13分钟,日本队再次制造威胁,斋藤学拿球内切劲射,球被麦克格文挡出禁区。第16分钟,澳大利亚进攻,汤普森接到维多西奇的传球后弧线球传入禁区内,日本队门将抢在杜科之前将球没收。

  第24分钟,澳大利亚队获得位置不错的任意球机会,维多西奇弧线球传到后点,身高1米90的麦克怀特头球冲顶,皮球稍稍高出横梁。第26分钟,日本队打破僵局,斋藤学边路拿球在禁区前沿连续横向摆脱两名防守队员,然后突然起脚搓射后点,皮球越过加拉科维奇飞入远角,1-0!第28分钟,澳大利亚传中,米利甘头球攻门偏出。此后,日本队禁区外连续形成弧线球传中,可惜均被澳大利亚中后卫头球解围。

  第37分钟,日本队边路弧线球传中,豊田阳平摆脱防守后头球甩头攻门,可惜角度太正被门将没收。第40分钟,澳大利亚队杜科前场抢断成功制造角球,维多西奇弧线球传中,麦克格文头球被挡,禁区外的麦凯凌空打门,球稍稍高出横梁。第42分钟,日本队长传进攻,豊田阳平头球回做,斋藤学禁区外射门击中了豊田阳平弹出禁区。第44分钟,豊田阳平拉到禁区外拿球,禁区角上弧线球传中,门前的高桥秀人头球冲顶稍稍高出横梁。上半场比赛结束,日本队暂时以1-0领先澳大利亚。

  下半场易边再战,第49分钟,麦克格文上前助攻送出妙传,杜克禁区线上传中被挡出底线。第56分钟,日本队长传进攻,豊田阳平脚后跟传中,斋藤学漏球,大迫勇也拿球杀入禁区,面对门将加拉科维奇,大迫勇也推射得手,2-0!之后,刚刚进球的大迫勇也铲倒米利甘,被主裁判谭海黄牌警告。第59分钟,澳大利亚任意球传入禁区,后点头球攻门被阻挡,米利甘小禁区内得球捅射,权田修一奋不顾身将球挡出。

  第61分钟,澳大利亚踢墙式配合杀入禁区,汤普森的传中被门将权田修一出击挡出。第64分钟,扎德科维奇禁区外远射,球被权田修一倒地扑住。第65分钟,日本队禁区前沿连续一脚传球,大迫勇也禁区外远射,加拉科维奇将球挡出底线。第69分钟,斋藤学禁区前拿起被米利甘放倒,日本队获得任意球,山田大记弧线球攻门被门将没收。第72分钟,日本队传球找到空当,森脇良太后插上内切射门被阻挡。第75分钟,山田大记豊田阳平回头望月头球攻门,球稍稍偏出立柱。

  第76分钟,澳大利亚扳回一城,日本队后场失误,尼克尔斯挑传禁区,杜科快速插上捅射破门,2-1!第78分钟,澳大利亚扳平比分,尼克尔斯做球,替补登场的尤日奇弧线球攻门,皮球绕过门将飞入球门,2-2!但是1分钟不到,日本队再次反超比分,工藤壮人传中,豊田阳平回做,大迫勇也禁区外远射得手,3-2!第83分钟,澳大利亚任意球传中,尤日奇倒钩时被森脇良太拉倒,但是谭海并没有判罚点球。第86分钟,豊田阳平在禁区外突然远射,球被门将没收。最终全场比赛战罢,日本队3-2击败澳大利亚队,暂时以1胜1平的战绩排在东亚杯的第1位,中国、韩国分列2、3位,澳大利亚1分垫底。

  日本男足出场阵容:23-权田修一;4-森脇良太、6-徳永悠平、26-铃木大佐、35-千叶和彦(82分钟 16-栗原勇蔵)、20-高桥秀人、31-扇原贵宏(63分钟 17-山口萤)、14-山田大记、21-大迫勇也、32-斋藤学(73分钟 9-工藤壮人)、33-豊田阳平

  澳大利亚出场阵容:1-加拉科维奇;3-麦克怀特、4-麦克格文、13-诺斯、22-弗拉尼奇;5-米利甘、17-麦凯(89分钟 11-古德芬)、16-扎德科维奇7-汤普森(76分钟 29-尤日奇)、10-维多西奇(58分钟 25-尼克尔斯);19-杜科

  (零零磊)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