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女子十米台司雅杰夺冠 陈若琳错失卫冕摘银

2013年07月26日00:4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7月25日,2013年世界游泳锦标赛跳水比赛在巴塞罗那展开第六日角逐。在女子十米跳台决赛中,年仅15岁的中国小将司雅杰表现出色,凭借总分392.15分获得冠军,帮助中国跳水队获得世锦赛此项目两连冠。另一位中国选手陈若琳[微博]以3.45分之差获得亚军,没能实现卫冕一幕。

  在半决赛中,陈若琳与司雅杰分列第一位与第三位。此前,陈若琳先后获得了五枚世锦赛金牌,其中四枚金牌都是来自女子双人十米跳台项目,只有一枚金牌是出自女子十米跳台项目的。此番也是陈若琳第四次参加世锦赛此项目比赛。另一方面,司雅杰则是第一次参加世锦赛。

  在第一轮比赛中,陈若琳与司雅杰都选择了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陈若琳及时进入比赛状态,她翻腾有力,入水效果不错,得到了76.50分。在陈若琳之前出场的司雅杰也完成得不错,她同样得到了76.50分。美国选手拉姆普在此轮选择了一个高难度动作——难度系数为3.6的6245D(臂立向后翻腾两周转体两周半),她表现得可圈可点,得到了82.80分。在第一轮比赛结束后,拉姆普名列第一位,陈若琳与司雅杰并列第二位。

  在第二轮比赛中,陈若琳与司雅杰都选择了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先跳的司雅杰动作干净利落,得到了86.40分。陈若琳延续了稳定的状态,她的入水效果很好,空中姿态也很优美,陈若琳在此跳中也得到了86.40分。拉姆普选择了107B,她出现了失误,只得到了55.50分。马来西亚选手潘德莱拉选择了205B(向后翻腾两周半屈体),她表现不俗,得到了76.85分。在第二轮比赛结束后,陈若琳与司雅杰依旧并列第一位,她们的总分都为162.90分。潘德莱拉以总分147.35分名列第三位。拉姆普以总分138.30分名列第五位。

  在第三轮比赛中,陈若琳与司雅杰都选择了6243D(臂立向后翻腾两周转体一周半),戏剧性的一幕出现了,她们两个人的得分再次相同,都得到了81.60分。司雅杰的入水效果不错,陈若琳虽然水花大一点,但空中姿态更胜一筹。潘德莱拉在此轮同样选择了6243D,但她在做倒立时出现失误,在稍作调整后重新做倒立,虽然最后完成得不错,但得分却受了影响,潘德莱拉在此跳中得到了54.40分。在第三轮比赛结束后,陈若琳与司雅杰并列第一位,她们的总分都为244.50分,她们的领先优势都为42.75分。潘德莱拉以总分201.75分名列第三位。

  在第四轮比赛中,陈若琳与司雅杰都选择了207C(向后翻腾三周半抱膝),司雅杰在入水方面没有处理好,得到了67.65分。陈若琳则出现了失误,水花比司雅杰的水花大,只得到了59.40分。乌克兰选手普罗科普丘科在626C(臂立向后翻腾三周抱膝)动作中得到了80.85分。在第四轮比赛结束后,司雅杰以总分312.15分名列第一位,陈若琳以总分303.90分名列第二位,普罗科普丘科以总分281.60分名列第三位。

  在最后一轮比赛中,陈若琳与司雅杰选择了5253B(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半屈体),司雅杰顶住压力,表现不俗,得到了80.00分。陈若琳也表现得很出色,她得到了84.80分。普罗科普丘科也选择了5253B,她得到了76.80分。最终,司雅杰凭借总分392.15分获得冠军,陈若琳以总分388.70分获得亚军,普罗科普丘科以总分358.40分获得季军。

  (止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