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章洙:国足主帅机会来临会考虑 战澳洲能拿三分

2013年07月25日23:3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7月25日下午,央视“足球之夜[微博]”主持人刘建宏连线了此次央视“东亚杯”特约评论员李章洙[微博]。李章洙在首尔对中国男足的两场比赛进行了点评,并表达了对于国足[微博]主帅位置的看法。

  对中国队经历的两场平局,李章洙认为:“结果还是非常满意的,在防守方面做的非常好,在进攻方面有些遗憾,在进攻方面有些不足。与日本的比赛在领先的情况下,太收缩防守了,让对手联系进三球,最后将比分扳平还是非常令人满意的。与韩国的比赛结果也令人满意的,目标是只拿到一分,但是不足的是进攻速度应该加快些。”

  对于精神面貌方面,李章洙表示:“跟泰国比赛结束后,看了这两场比赛,我认为中国队在精神层面恢复的很好,如果再更自信一些,会取得更好的成果。”

  从技战术方面,中国队与韩国日本的差距,李章洙并没有给出明确的回到,“每支球队是不一样的,单独拿出哪支球队的特点是有些困难的。”李章洙继续说:“第一场中国队完全可以取得比赛胜利,结果有些遗憾,第二场中国队的目标是一分,也就达到预期目的。特别是中国队在攻防转换要是快些,完全可以取得比赛胜利。”

  刘建宏问:“如果把这支中国队交到你手里,您有信心让他们变得更好吗?”李章洙回答说:“这些球员若把组织做的更好些,比赛会更好,但是我不在那个位置,没法去表态。”刘建宏追问说:“在目前情况下,您可能不方便表态您的表示,目前的中国队是过渡性队伍,包括教练员,现在都在讨论谁更适合中国队教练,很多人推荐您,假如有这样的机会你愿意吗?”李章洙表示:“这个问题要等到机会来临了,我才去考虑,采取慎重的判断,现在还没到这个时机。”

  对于傅博[微博]带队的表现和前景,李章洙认为:“现在的主教练他对中国文化非常了解,从两场比赛看,做的非常不错,因为主教练一定要在文化、精神层面、心理上,对国情非常了解,知道球员的长处和短处,这样的主教练才是个合格的主教练。”

  提到中国队最后一战,李章洙认为:“同澳大利亚的比赛,中国队应该自信一点,一定要取得三分,以这种心态去比赛,中国现在的国家队有足够的能力战胜澳大利亚队,澳大利亚的主力球员没有在队伍里,中国队现在的实力完全可以战胜,取得三分没有问题。”(旺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