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之战引争议到底谁粗野 鲁媒:国足未减员谢上帝

2013年07月26日11:44  舜网-济南日报

  中韩之战前,韩国媒体将中国队与日本队比赛中的两次犯规加以放大,称之为“野蛮足球”。7月24日晚,中国队与韩国队的比赛中,中国队不但没有输掉比赛,而且在场面上也不落下风,特别是在与身体强壮且拼抢凶狠的韩国队员进行对抗时,中国队员动作干净,并没有出现韩国媒体所谓的“野蛮足球”。反观韩国队在比赛中多次利用严重犯规侵犯中国队员,并致使曾诚面部挂彩。赛后,心有不甘的韩国媒体却拿中国队在比赛中的几次犯规做起了文章……

  韩媒再批中国队犯规严重

  7月24日晚的中韩之战,韩国队更换了多达9名首发球员,韩国媒体在看到首发阵容之后称原因是忌惮中国队的粗野球风而大面积更换主力队员。但赛后韩国队主帅洪明甫表示:“为了考察更多的队员所以大面积地更换首发队员。”由此可见,韩国媒体的说法并不成立。

  韩国队最终并没有取得比赛的胜利,令他们赛前“必胜中国”的豪言壮语落空,也让韩国媒体赛前多次提及的“恐韩症”化为泡影。或许韩国媒体不能接受这样的心理落差,再次做起了“野蛮足球”的文章。

  比赛结束后,某韩国媒体撰文称,中国队于大宝[微博]、黄博文等队员的犯规极为恶劣,李承琪在替补出场之后成为中国队员撒野的目标,韩国队虽然未能取得令人满意的结果,但全队没有队员受伤真是谢天谢地。

  事实上,中国队员确实和韩国队员有着激烈的对抗,但中国队员运用的基本都是规则内允许的合理对抗动作,倒是韩国队在开场之后的铲抢极为凶狠。开场3分钟,飞铲杨昊,第26分钟飞铲黄博文,特别是在比赛第30分钟,徐东炫在禁区内面对扑救传中球的曾诚时,没有收脚,右脚直接蹬踹到曾诚,导致曾诚面部和颈部受伤。赛后,曾诚的英勇表现不仅得到广大球迷的认可,同时也得到恒大[微博]监察组的认可,将拼搏奖授予了曾诚。如果按韩国媒体的说法“韩国球员本场比赛没有受伤要谢天谢地”,那中国球员在韩国队凶狠的侵犯下没有出现受伤减员的情况,是不是应谢谢上帝呢?

  数据说明一切

  中国队与日本队比赛中的顽强作风被韩国媒体定义为“野蛮足球”,然而比赛中除了郑智和黄博文因动作慢跟不上对手而铲到对方脚踝的两次犯规较危险外,中国队并没有故意去侵犯对手,犯规次数也不多。从赛后的技术统计来看,中国队的犯规次数只有13次,获得黄牌3张,而日本队则高达27次,获得黄牌2张。与韩国队的比赛,韩国队犯规高达15次,中国只有10次,虽然双方各得2张黄牌,但中国队其中一张是因球打在杜威[微博]手臂上所得到的。韩国队首战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中,韩国队的犯规达到14次,澳大利亚队只有10次。

  其实,队员在比赛中的表现是什么样大家都看在眼里,到底是谁在踢“野蛮足球”不是靠嘴来说的。赛后,就有比较公道的韩国球迷表示:“无视贬低中国足球的恶果,说人家少林足球,咱跆拳道足球也不露脸呀”,“徐东炫不会射门,急得想废掉中国门将”……日本球迷则表示:“中国队比想象中踢得干净,赛前(韩国人)那些煽动性的说法到底是为了什么?”

  (本报记者 王蓓贝)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