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对抗快棋赛战罢4轮 中国队29.5比10.5领先

2013年07月25日22:5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5日,经过一日休战,鄞州杯2013中美国际象棋对抗赛重燃战火,开始了第二阶段比赛——快棋赛的较量,在首日进行的四轮快棋比赛中,中国队以总比分29.5比10.5领先美国队,其中中国男队以14比6领先美国男队;中国女队以15.5比4.5领先美国女队。

  中国男队14比6领先美国男队

  在慢棋比赛中以大比分落败的美国队,寄希望于在偶然性较大的快棋赛中还以颜色,不过首轮比赛就出师不利,美国队一号种子罗布森遇到中国队一号种子王玥[微博],结果开局结束后就陷入困境的罗布森最终落败,结束比赛后罗布森显得备受打击,在座位上抱着头盯着棋盘坐了许久才起身离开,而尚克兰、伦德曼、舒尔曼分别不敌中国队卢尚磊、周唯奇[微博]和温阳,美国男队最终0.5-4.5大比分不敌中国男队,输掉了首轮。

  第二轮比赛调整心情的美国男队卷土重来,虽然尚克兰、伦德曼双双不敌中国队王玥、修德顺,但是老将凯达诺夫发挥出色,击败中国队温阳,为本队缩小了差距,最终美国队2比3小败。

  第三轮比赛,美国男队似乎逐渐找到手感,罗布森、伦德曼和舒尔曼分别战和中国队温阳、卢尚磊和修德顺,老将凯达诺夫在中国队一号种子王玥的步步紧逼下节节败退,最终告负,但是尚克兰却在均势的局面下找到机会,战胜了中国队周唯奇,美国男队2.5比2.5战平中国队,止步两连败。

  就在人们以为美国男队找到了最佳状态之时,第四轮的再度惨败让美国男队重塑的信心再次跌落谷底,除了罗布森、尚克兰分别战和中国队修德顺、温阳外,其余队员全部落败。其中老将凯达诺夫因为自己马的沦陷丢子不敌中国小将卢尚磊;伦德曼在对手王玥制造的强大压力之下应对不慎丢子告负;舒尔曼则在残局中连连失误负于周唯奇,美国男队1-4大比分落败。

  至此第一天快棋比赛结束,目前四轮过后,中国男队以14比6的大比分优势领先美国男队。

  中国女队15.5比4.5领先美国女队

  在快棋首轮比赛中,美国女队一号种子阿布拉汉姆扬发挥出色,击败了中国女队一号种子居文君,不过主将的胜利并没能帮助美国女队获得胜利,随着福依索、梅利基娜和维多利亚-尼分别负于王珏、谭中怡和郭琦后,美国女队最终以1.5比3.5输掉了首轮。

  第二轮比赛,美国女队遭遇重创,阿布拉汉姆扬、福依索、梅利基娜和维多利亚-尼分别不敌中国队谭中怡、居文君、丁亦昕[微博]和王珏,好在泽恩纽克力克郭琦,避免了美国女队被零封的尴尬情况发生。

  第三轮比赛,美国女队0.5-4.5再度遭遇大比分告负,其中主将阿布拉汉姆扬在劣势的局面下,为了稳定军心一直苦苦支撑,但最终难挽救败局,负于中国队郭琦。福依索、泽恩纽克、维多利亚-尼也分别不敌中国队谭中怡、居文君和丁亦昕。只有梅利基娜和王珏的对局还有希望,梅利基娜在多一个兵的优势车兵残局中,遭到了对手王珏的严防死守,在时间的压迫下,梅利基娜未能找到通往胜利的道路,两人最后握手言和,赛后梅利基娜显得很不高兴,似乎在为“煮熟的鸭子飞走了”而感到懊恼。

  今天的最后一轮比赛,美国女队仍旧未能改写失败的结局。虽然王珏在中局出现漏算,让泽恩纽克以漂亮的战术组合得子速胜,但阿布拉汉姆扬、梅利基娜和维多利亚-尼三人告负,输给了中国队的丁亦昕、居文君和谭中怡,美国女队最终1.5比3.5再次落败。

  目前四轮过后,中国女队以15.5比4.5领先美国女队。北京时间7月26日将进行本次快棋赛第五轮至第八轮的比赛。

  本次对抗赛分为慢棋常规赛和快棋赛两个阶段,快棋赛采用5人对5人的双循环共10轮,用时为每方25分钟,每步棋加10秒。在已经结束的慢棋赛中,中国队以31比19的悬殊比分获得优胜。

  这是中美时隔12年再次重启国际象棋双边对抗赛,明年中美对抗赛将在美国纽约举行。(路西法)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