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足协开重磅假球罚单:拉齐奥扣6分 国脚禁赛4年半

2013年07月25日02:21  新浪体育 微博
蓝鹰队长毛里或将因此被迫退役蓝鹰队长毛里或将因此被迫退役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5日,意大利媒体《mediaset》报道,意大利足协检察官帕拉齐宣布了2011年两场假球的相关球队和球员的处罚结果。

  俱乐部方面:拉齐奥俱乐部被扣除6分并罚款2万欧元,热那亚和莱切被扣除3分;

  球员方面:意大利国脚、拉齐奥队长毛里被禁赛4年零6个月,前热那亚球员米拉内托、贝纳西、费拉里奥和罗萨蒂等4人均被禁赛3年零6个月,赞佩里尼被禁赛2年,M-卡萨诺被禁赛1年。

  这张罚单是2011年克雷莫纳假球案的延续。意大利检方认定,2011年5月14日拉齐奥与热那亚,以及2011年5月22日莱切与拉齐奥等两场比赛结果受到人为操控,有假球嫌疑。随后涉及比赛的3支球队先后接受调查,意大利国脚毛里和前热那亚球员米拉内托等人也接受讯问。

  由于拉齐奥参与了其中两场比赛,所以量刑翻倍。拉齐奥队长毛里被认定是这两场假球的牵线人,如果最终收到禁赛4年半的处罚,将基本意味着这位33岁老将职业生涯的终结。

  拉齐奥曾想让球队经理曼基尼提供证据,以期戴罪立功,但检方以提供的证据“无关紧要”为由,拒绝为拉齐奥减刑。另一位涉案球员、前皮亚琴察后卫格尔瓦索尼因提供证据,检察官帕拉齐只对其提出禁赛2个月的处罚。

  本周三,检察官帕拉齐已将上述处罚意见正式递交至体育仲裁法庭,案件将进入庭审阶段。

  (朱西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罗马PK那不勒]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奖赢名表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