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副主席宴请女足称姑娘不容易 赞恒大国脚规定

2013年07月25日14:3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7月25日中午,中国足[微博]协副主席于洪臣为中国男女足出征本次东亚杯的代表团团队宴请了中国女队,这既是中国女足战胜韩国队的奖励、也是为了进一步激励女足姑娘们的士气。同时,对于中国男足的前两场表现,于洪臣也给予肯定,认可男足的拼搏精神。在提到恒大[微博]出台的国脚规定之时,于洪臣也直言这是对国足训练、比赛有利的好事情。

  从中国男足在香河集训开始,于洪臣就一直在全程随队督战,来到韩国之后,于洪臣更是分别观看男女足的训练 ,在女足训练结束之后,于洪臣、曹景伟[微博]以及中国足协特别邀请的技术顾问郭家明便在场边等候男足。除了期间 参加东亚杯的官方晚宴之外,于洪臣没有缺席过男女足的训练。

  24日晚,在从华城回到首尔之后,于洪臣就决定在第二天中午宴请中国女足,这也是为了奖励中国女足战胜韩国 女足,同时也是为了给女足鼓舞士气。于洪臣也表示,现在无论是球迷还是媒体对女足关注度确实不如以往,中国足协就要更加重视女足,这些姑娘们的表现很不容易,她们最近也是连续作战,从她们身上同样可以看到绝不放弃、一直拼到最后一分钟的精神,在这一点上男女足的精气神都值得称赞。

  按照计划,因为女足在27日结束全部比赛后就会在第二天返回国内,男足在28日才进行第三场比赛,于洪臣有可能会在男足最后一场比赛结束之后宴请男足。对于男足前两场比赛表现出的拼搏精神,于洪臣也给予了肯定,这位足协副主席表示:这两场比赛的过程表明,只要我们拿出全力以赴的劲头和对手去拼,是可以打出让球迷满意的比赛内容和精气神,现在想一想打泰国那场比赛,就是对手非常重视、憋足了劲,而我们球员在思想上放松,结果此消彼涨,我们只拿出50%甚至不到的劲头,对方却是拿出了120%的拼劲,这才是输球的最关键因素。

  谈及恒大俱乐部出台的《国脚八项规定》,于洪臣也认为这是一件好事,肯定会对国脚在国家队的训练、比赛有积极的促进作用,毕竟恒大国脚在队中占了大部分,他们的表现也能够带动其他球员、提高球队的整体战斗力。于洪臣表示,八项规定之中对国脚伤病保障的这一条是最值得称赞的,过去队员们肯定会有一些思想顾虑,担心在国家队受伤影响俱乐部的收入,这一条确实让队员们没有了后顾之忧。(宋词 发自韩国首尔)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