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缘全运决赛王海鸣跑路 再次换帅汪震旭执掌河南女足

2013年07月25日15:51  河南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李 悦)遗憾地无缘全运会决赛,让期待重新崛起的河南欧帕女足遭遇当头一棒,重金聘请来的名教头王海鸣也不辞而别。可日子还要继续过下去,7月29日全国女足联赛第四站天津站的比赛即将开始,大战之前,球队不可一日无帅。因此在7月24日,河南女足通过内部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出了新的带头人,最终老帅汪震旭高票当选,“顾问”王海鸣则被解约,临时“借调”到女足的名将范运杰又重新回到河南足协,其余助理教练秦建立、毛建伟以及领队熊福华将继续留任。新的教练组将在汪震旭的率领下打完今年女足全部比赛,在联赛和锦标赛全部结束后,河南女足教练组将再次重组。

  由于缺乏资金支持以及后备力量断层,河南女足近年来一直在低谷徘徊,昔日的全运会冠军去年联赛仅名列第13,锦标赛位居第8,近三年来女足主教练更是六易其主。去年年底,河南欧帕集团及时地伸出援手,注入重金让球队看到了走出困境的希望。在签约时,欧帕董事长范红兵更是豪气冲天地表示,愿意陪着河南女足度过严冬,守望春天,并期待奇迹的发生。

  可惜的是,多年的沉沦让这支球队有些积重难返,被寄予厚望的名帅王海鸣也没能给河南女足带来可喜的变化。尤其是刚刚在大连结束的全运会预赛复赛上,河南女足的教练组在排兵布阵方面让满怀希望的赞助商大为不满,尤其在生死大战时个别主力居然还被放在场边“冷藏”,最终糟糕的战绩使得执掌兵权的“顾问”王海鸣在刚刚打完三场比赛后就不辞而别。他走后,河南女足反而取得了胜利,但此时胜利已经来得太晚,最终河南女足不得不接受全运出局的命运。

  如此反差,让省球类运动管理中心和赞助商决定对教练组进行重组,老帅汪震旭临危受命。不过汪指导也只是带队打完今年剩下的比赛,不出意外的话,今年年底河南女足还将有新的掌门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