跆拳道世锦赛中国获1银1铜 侯玉琢意外无缘四强

2013年07月23日11:26  中国体育报

  2013跆拳道世锦赛北京时间22日上午在墨西哥普埃布拉落下战幕。本次世锦赛中国选手整体表现差强人意,奥运冠军吴静钰[微博]以及男子领军人物刘哮波[微博]也缺席本次赛事,中国跆拳道队最终仅获得1银1铜两枚奖牌。

  男子组方面,中国选手共参加了六个级别的较量。其中首次参加世锦赛的马兆勇在87公斤级比赛中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决赛。在决赛中,经验稍逊对手一筹的马兆勇最终2比4不敌古巴名将卡斯蒂罗,但仍为中国男队夺得一枚宝贵的银牌,这也是中国男子跆拳道选手在世锦赛上取得的最佳战绩。此外,参加63公斤级和87公斤以上级较量的中国选手沈雨、依马木·吾布力双双在第二轮不敌各自对手,黄章琨在54公斤级第三轮中惜败于宝岛选手,北京名将乔森则在男子80公斤级1/4决赛中1比5负于西班牙选手加西亚,与奖牌一步之遥。韩国选手在男子组中集体展示了实力,8个级别赛事中共拿下三个冠军。值得一提的是,来自非洲加蓬的安东尼在男子87公斤以上级比赛中脱颖而出最终夺得金牌。

  8名中国女将在本次世锦赛女子组中全面出击,但整体表现并不理想。其中57公斤级卫冕冠军、伦敦奥运会银牌得主侯玉琢在该级别1/4决赛中意外不敌德国选手福伦明,未能实现世锦赛三连冠。小将任丹丹在46公斤级较量中半决赛1比8负于最终夺得冠军的韩国选手金昭辉,但仍然并列获得铜牌,成为中国女队在本次世锦赛上获得的唯一一枚奖牌。此外,名将李照艺在49公斤级第三轮中2比5不敌克罗地亚选手扎尼诺维奇,李瑶瑶、张华、郭芸菲和郑姝音分别在53公斤级、62公斤级、67公斤级和73公斤以上级中止步第二轮,王小飞则在73公斤级首轮即以2比3惜败于一名韩国选手。韩国队在女子组中同样斩获三金。

  本次世锦赛自7月14日展开争夺,22日落幕。在最终的奖牌榜上,韩国队凭借6金3银1铜高居榜首,古巴和墨西哥名列二、三位,分别获得2金3铜和1金3银1铜。

  本报记者 苏 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