跆拳道世锦赛韩国再夺两金 侯玉琢爆冷无缘四强

2013年07月21日14:20  新华网

  新华社墨西哥普埃布拉7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梁希之)世界跆拳道锦标赛20日结束了第六天的争夺。韩国队包揽了当天的两枚金牌,魏辰阳则在男子63公斤级比赛中为中华台北队拿下一枚铜牌。

  在当晚首先举行的女子57公斤级决赛中,韩国选手金昭希以15:8的比分轻松击败日本选手滨田真由,问鼎该项目冠军。

  伦敦奥运会58公斤级银牌得主、韩国选手李大勋则在随后进行的男子63公斤级决赛中,顶住主场观众的压力,以16:4的悬殊比分战胜东道主选手门多萨,为韩国队拿下本届世锦赛的第六枚金牌。

  李大勋在早前的半决赛以9:7淘汰中华台北选手魏辰阳,双方的比分一度咬得很紧,最大分差没有超过两分,但魏辰阳在第三节后半段意外扭伤脚踝,在努力坚持了几回合后只能放弃比赛,但他顽强拼搏的精神还是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中国队方面,两次获得世锦赛冠军的侯玉琢在女子57公斤级四分之一决赛中爆冷负于德国选手,无缘半决赛,沈雨则在男子63公斤级比赛中被李大勋淘汰出局,止步于16强。目前韩国以6金2银1铜的战绩继续领跑金牌榜,古巴和墨西哥暂居二三位。

  21日是本届世锦赛的最后一个比赛日,将进行女子62公斤级和男子80公斤级两个项目的角逐,张华和乔森将代表中国队出战这两个项目的比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