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秒突全场飞扣!第1轻骑兵 火箭坐拥俩快攻王

2015年04月14日10:0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布鲁尔实在太快布鲁尔实在太快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4日,休斯顿火箭在客场以100-90击败了夏洛特黄蜂,火箭主要替补球员科里-布鲁尔出战24分钟,9投5中拿到11分3篮板1助攻。

  本赛季火箭不断给人惊喜,虽然核心球员不断受伤,但詹姆斯-哈登如定海神针一般稳住了局面,扛着球队不断前进。但哈登也不是万能的,没有其他队友的帮助,他也无法打出MVP级别的表现,而布鲁尔,就是他最重要的帮手之一。

  布鲁尔代表了NBA中的一类球员:他们有实力,但又无法担任球队的绝对核心,强行担任核心只会让他们的数据变得难看,但如果让他们在特定的岗位上工作,却能发挥出巨大的作用。

  布鲁尔是谁?昔日NCAA的四强赛MOP,而且他的MOP并不是像维恩-艾灵顿那样运气的成分比较大,布鲁尔是凭借大学期间超强的实力连续两年帮助球队拿下NCAA冠军,毫无悬念地在2006-07赛季拿到了MOP。

  布鲁尔身高6尺8寸(2.03米),但体重只有185磅(84公斤),这种竹竿体格在NBA也是独一份了。他作为一支球队的核心显然不行——身材太瘦,缺乏主动进攻能力,控球技术也不好。但作为角色球员,他轻盈的步伐、敏捷的身手、强悍的终结能力、娴熟的抢断技术、出色的篮球智商,让他能在乱战、快攻、冷箭方面为球队提供大量支持。

  当然,布鲁尔最令人称道的还是他的快攻能力,布鲁尔本来就能跑能跳,瘦削的身材让他拥有惊人的敏捷,在参加选秀时,他的球探报告里甚至有这样的一句话:“布鲁尔速度太快以至于有时候容易失控,不过一旦获得经验,学会挑选更好的机会,他会成为一名更危险的球员。”

  事实上,布鲁尔在上赛季已经体现了他的快攻能力。布鲁尔上赛季场均利用快攻拿到5.3分,这一成绩足以排名联盟第四。排名前三的球员分别是詹姆斯-哈登(6.92分),勒布朗-詹姆斯(6.05分)和凯文-杜兰特[微博](5.54分)。而这三名球员,也几乎就是上赛季全联盟最出色的三名球员。布鲁尔能以角色球员的身份拿到和他们并驾齐驱的数据,堪称奇迹,更凸显了布鲁尔在快攻方面的天赋与造诣。

  本场比赛也是如此,虽然布鲁尔全场出手不多,只有9投5中,但有4个球都是上篮:首节1分36秒,布鲁尔接约什-史密斯助攻跑篮得分;第二节6分35秒,布鲁尔接哈登传球上篮得手;第三节1分39秒,布鲁尔投中了一记三分,缓了缓节奏。但最精彩的进球马上在第四节出现了:8分48秒,布莱恩-罗伯茨投篮不中,布鲁尔抓下后场篮板,一条龙直冲黄蜂篮下,上演双手暴扣,这一球,布鲁尔如一阵风刮过黄蜂阵地,完全无视了所有防守,从启动到进球,一共只用了3秒!

  7分09秒,布鲁尔再度控球,单兵打出一次快攻跑篮,这次进球虽然也比较精彩,但有走步的嫌疑,这也符合球探报告中所说的“布鲁尔有时候太快导致失控”。

  在NBA中,想要成为巨星,必须有过人的综合实力,但像布鲁尔这样一招鲜吃遍天,虽然无法成为巨星,却也能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没有巨星天赋,但却能给人留下不逊于巨星的印象,从这个角度来看,布鲁尔已经成功了。

  (咕哒)

文章关键词: 哈登火箭黄蜂霍华德山猫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 山西落马副省长病亡后被开除党籍
  • 体育詹皇3双骑士胜 球员票选MVP哈登压库里
  • 娱乐史上最高!《速激7》首日票房近4亿超变4
  • 财经传深圳电改方案想下调居民电价被否
  • 科技暴雪维权:手游或成侵权盗版重灾区
  • 博客希拉里真能成美国第一位女总统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戏保安将发布姿色鉴定报告 称被迫离职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