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惠莲:周末礼拜最重要 世界比赛决赛我也会弃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1日09:31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李浩然报道 在第8届正官庄杯三国女子围棋擂台赛出场阵容中,没有韩国本土女棋手赵惠莲八段和中国籍棋手芮乃伟九段的名字,她们是韩国最新棋手排名中排位最靠前的两位棋手,何以没有参赛?

  正官庄杯02年创办,两届个人锦标赛制后,从04年开始改为三国擂台赛制,赵惠莲就再也没有出现在这项比赛中。她不仅不参加正官庄杯韩国选拔赛,而且放弃过韩国国内比赛决赛。05年韩国围棋大师赛女子“战神”组决赛中,金善美初段由于赵惠莲的弃权而获得冠军。

  赵惠莲连续在重大比赛中弃权,不关棋战规模、奖金及重要性,唯一的原因就是和她的宗教信仰有冲突。因为在她看来,“周末的礼拜比任何事情都重要。”

  赵惠莲曾对她不参加一些比赛的原因做过公开解释,她说:“我从小受到宗教信仰的教育,所以我没有到韩国棋院当研究生。说心里话,不是我不想去,而是我对周末比赛感觉到心中不安。我认为,6天的工作和生活已经很辛苦了,星期天应该休息……对于我星期天不参加所有一切比赛的情况,我早已经告知韩国棋院了。对于世界比赛的决赛我会不会弃权问题,尽管我的回答会引起一些不满,但我仍然会坚定地说‘YES’。”

  “不管是说我‘愚蠢’也好,还是‘不懂人情世事’也好,但我对待普通预选赛或者世界比赛的决赛都将是同样的心情,永远不会改变。我自从与围棋结缘的那一天起,命运的安排使我对围棋痴迷如狂。母亲非常希望我能够在音乐上有所成就,但我还是执着地选择了围棋之路。但是,自从我的灵魂听到上帝的教诲之后,我明白围棋只是我生活的一部分。”

  “不管任何时候,我只参加正常日程内的比赛。没有围棋的日子是非常痛苦的,也是不可想象的,当然更是我讨厌的。但对于我来说,所有的一切我都能够忍受……”

  因为正官庄杯比赛三个阶段比赛中,不管是连着下四盘,还是六盘,经常有在周日进行比赛的情况发生。如果参加正官庄杯赛,就意味着很可能要在周日进行比赛,虔诚的基督教徒赵惠莲对此无法接受,所以她提前做出弃权决定。

  赵惠莲是一位罕见的才女,她目前就读于韩国高丽大学英国文学系,成为大学生后出勤率100%,从未掉过课,还出版了英文围棋书,在学习英语、日语的同时也在挑战西班牙语。

  芮乃伟九段连续两年没能出现在中国队阵容中,前两年国家围棋队特邀芮乃伟回国参加选拔赛,随着08年宋容慧、李赫等女棋手在智运会、正官庄杯赛中的出色表现,年轻一代女棋手已经崛起,中国女子围棋的新老交替渐渐完成。本届正官庄杯,国家队以年轻棋手为主力组队,没有特邀芮乃伟回国参加选拔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赵惠连 围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