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伤兵人数能再组一支队 伤缺比赛工资绝不少发

2015年04月14日09:47  重庆晨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孔卡重伤孔卡重伤

  重庆晨报记者 何艳 报道

  在上周末中超第五轮山东鲁能主场迎战广州富力的比赛中,鲁能不仅1:2不敌对手,蒙蒂略、汪强、王永珀三大主力同时骨折,一场比赛有三人骨折是中国职业联赛破天荒的头一遭。今年中超才打五轮,各队多名球员遭遇伤病,不乏孔卡、恩里克这样的大牌,重庆力帆的外援贾贾上周也在训练中受伤,缺席了上周末客场对阵申花的比赛,贾贾本周能否复出尚不明确。据不完全统计,中超开赛至今已有20多名伤员,足以组成一支中超球队,而且主力阵容和替补都有。不过这些“伤兵”的工资不会少一分钱。

  中超伤员大牌多

  中超前五轮的伤员不仅人数多且大牌不少。比如上海上港的孔卡、达维,上海申花的恩里克,山东鲁能的蒙蒂略。其他的伤员也是球队的绝对主力,江苏舜天的埃雷尔森、刘建业,广州恒大的曾诚,河南建业的肖智,北京国安的雷腾龙,泰达的普拉利甘吉等。

  有球迷笑称,从联赛开始到现在的伤兵,可以组成一个“前五轮最佳伤员阵容”,采用4312阵型,守门员曾诚,后卫从左至右张辛欣、埃雷尔森、普拉利甘吉、张璐,前卫蒙蒂略、达维、张贤秀,前腰孔卡,前锋恩里克、塔尔德利。汪强、吕征、肖智、贾贾、雷腾龙、王永珀、张烈替补席就坐,这可是标准的18人大名单。这支“伤兵队”从名单上看实力真不弱。

  竞争激烈是主因

  为何中超前五轮出现如此多的伤员?本赛季中超竞争空前激烈是主要原因。这些伤员大多数来自中超排名前六的球队,今年排名前六的球队实力差距较小,数支球队以联赛冠军为目标,因此当中超出现强强对话时,比赛空前激烈。比如上周日北京国安和上海上港的榜首之战,尽管无人因伤下场,但北京国安吃到5张黄牌,可见比赛的激烈程度。中超前6的强队和其他球队交手时,日子也不好过。尤其在遭遇保级球队时,由于实力上的差距,保级球队必然采用更凶悍的防守力保大门不失,提高了球员受伤的可能性。保级球队之间的比赛,也是伤病不断。比如在上周天津泰达和贵州人和两个保级球队的比赛中,泰达的伊朗国脚普拉利甘吉头部受伤,被直接从球场抬上了救护车前往医院。

  红黄牌的数量也体现出比赛的激烈。中超五轮(不包括昨天杭州绿城和河南建业的比赛),裁判一共出示了93张黄牌,有4支球队的黄牌数量达到了两位数。

  伤员待遇不会变

  少则伤停一两轮,重伤则会缺阵一个月,甚至可能好几个月不能参加比赛。球员不参加比赛会不会影响到收入呢?对此记者采访了重庆力帆俱乐部总经理孙黎罡。

  “凡是在训练和比赛中遭遇伤病不能上场比赛的球员,不管是哪家俱乐部肯定不会少发工资。这些都是俱乐部给球员最基本的保障。要是因伤不能比赛就扣工资,球员会担心受伤而不会在场上拼尽全力。在我们俱乐部,球员的工资肯定不会少一分钱,甚至他们还能以一定的比例获得赢球奖金。”孙黎罡说。

  孙黎罡告诉记者:“贾贾的伤情并不严重,需要一两周时间恢复。本周客场挑战上海上港的比赛能不能复出,这得取决于他的恢复情况。”

  中超强队出现大面积伤病,这对重庆力帆来说并非坏事。本周日对阵上海上港,上港核心孔卡复出的可能性不大,让力帆有了在上海滩继续拿分的可能。5月2日,重庆力帆将在主场迎战山东鲁能,鲁能也是伤兵满营,比如蒙蒂略就很难出战,鲁能前场攻击力必然打折。

 

文章关键词: 中超鲁能孔卡力帆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 山西落马副省长病亡后被开除党籍
  • 体育詹皇3双骑士胜 球员票选MVP哈登压库里
  • 娱乐史上最高!《速激7》首日票房近4亿超变4
  • 财经传深圳电改方案想下调居民电价被否
  • 科技暴雪维权:手游或成侵权盗版重灾区
  • 博客希拉里真能成美国第一位女总统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戏保安将发布姿色鉴定报告 称被迫离职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