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媒:中超成为最危险联赛? 别让功夫足球毁了

2015年04月14日09:19  扬子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伤中超,成为世界最危险的联赛!?伤中超,成为世界最危险的联赛!?

  2015赛季,中超各队的伤病情况似乎过于频繁,而那些颇为血腥的镜头也在球迷心中留下了糟糕的记忆。大牌的孔卡被踢伤,山东鲁能则更为悲催,一场比赛里伤了4名球员,其中3人骨折。球员频频受伤而且重伤不断,俨然已经成为了今年中超联赛一个重点话题。

  太危险 一场比赛鲁能骨折三个

  上周日,山东鲁能在主场以1:2输给广州富力。不过比输球更让鲁能抓狂的是他们在这场比赛中伤掉了四名重要球员。本赛季,鲁能球员王永珀的状态一直非常稳定,进攻积极,防守拼命,不过对阵广州富力,王永珀也伤了。尽管他带伤坚持比赛,但比赛结束后,王永珀去医院接受了处理,竟然被诊断为手掌骨折,预计要一个月时间才能重新回到球场。

  鉴于一周双赛的比赛密度,鲁能核心蒙蒂略此役得到轮休,不过上半场一球落后的被动局势,迫使库卡在中场休息时做出人员调整,阿根廷人临危受命替补登场。但好景不长,蒙蒂略中场带球快速推进的过程中被富力球员常飞亚放倒,蒙蒂略右侧肩膀落地。随后队医若森示意要替换蒙蒂略。由于伤势严重,蒙蒂略被救护车送往山东省立医院东院区进行治疗。据了解,经过X光检查,蒙蒂略被确诊为右锁骨中段骨折并肩锁关节分离,需要至少40天的恢复时间。蒙蒂略不只是错过未来几场联赛,剩下的两场亚冠小组赛也铁定无缘参赛。

  同样受伤的还有张弛,他的脚踝在比赛中受到了创伤。而另一名球员汪强血染赛场的画面也让不少球迷受到了惊吓,前段时间汪强手指受伤刚刚恢复,但与富力比赛中他被对方手臂击中鼻梁血流不止。赛后得知,汪强鼻骨粉碎性骨折。

  显然,和很多球队一样,输掉一场比赛并不是鲁能最痛苦的事情,真正痛苦的事情来自于球队大面积的伤病,谁来顶替这些球员的位置,这将是鲁能主帅库卡未来几场比赛头疼的问题。

  太恐怖 中超大牌纷纷倒下

  本赛季,中超球员受伤还呈现出一个现象,那就是大牌球员居多。在4月5日泰达对阵上港的比赛中,小将郭皓从背后铲伤孔卡,导致孔卡在开赛不到3分钟时就被迫离场。而孔卡当时的伤腿实在惨不忍睹,长达10厘米的伤口可谓皮开肉绽,赛后更是缝了9针。尽管疼痛至极的孔卡愤怒抗议,但当值主裁只给了郭皓一张黄牌。赛后上港俱乐部就这一恶意犯规向足协上诉。最终,中国足协作出了对郭皓禁赛两场,罚款1万元人民币的处理结果。然而,孔卡的提前离场也终止了上港胜利的步伐,最终天津泰达主场0比0逼平上港。

  无独有偶,在接下来一轮中超中受伤的变成了泰达的球员,伊朗国脚普拉利甘吉与人和队门将张烈相撞,倒地不起。虽然队医向替补席做出了换人手势,但普拉利甘吉决定继续坚持比赛,在队医简单包扎伤口后,伊朗人头缠绷带重新上场。没过多久,普拉利甘吉就在无对抗的情况下倒在草坪上。这一幕吓坏了场上所有人,场外救护车直接开进场内,普拉利甘吉恢复意识后被火速送往医院。事后,普拉利甘吉头部缝了5针,还有些轻微脑震荡。

  有比赛中受伤的大牌,也有没比赛就重伤的球员。巴西希望之星阿兰本赛季从萨尔茨堡红牛加盟恒大,转会费高达1100万欧元。然而,3月3日在恒大的正常训练中,阿兰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意外受伤。阿兰被诊断为交叉十字韧带拉伤,需要休整近半个赛季。另外,本赛季中超最轰动的外援巴西国脚塔尔德利也伤了,他扭伤了膝盖,痊愈需要一定的时间,在鲁能的比赛中也只能断断续续出场。

  别让“功夫足球”毁了中超!

  2015赛季中超,不差钱,同时,也不差伤病。

  大家肯定会产生疑问,是什么原因让中超一下子成为了火线战场呢?从好的方面来看,近几年中国足球环境得以净化,默契球和假球基本被杜绝,比赛大多是真刀真枪。所以,在这样的高对抗中,伤病出现频率肯定要高于以往走过场的比赛。同时,因为各家俱乐部加大了投入,在巨额奖金的引导下,队员更加是拼尽全力。踢得好就打主力,拿高薪和大把奖金;踢得不好,去打替补或者预备队,收入锐减。所以,在这样的情况下,球员们都急于在赛场上表现自己。

  但是,我们也不得不看到一些不和谐的情况,那就是高水平外援引进之后,因为水平差距较大,防守他们的球员往往会采取粗野的方法去阻碍对方的进攻。我们可以在很多场中超比赛中看到,一支弱队在下半场开始10分钟左右换上的球员,往往上场不久就会对对方核心球员犯规甚至领到黄牌。而他们的动作似乎是在给大牌外援警告,让对方在之后的比赛中不敢放开手脚。国安外援马季奇谈到了孔卡受伤的话题,“我那天看到孔卡受伤了,我看了以后非常不高兴。孔卡来到中国,所有人都希望看到他精湛的球技,没有人希望看到孔卡受伤,我们希望看到干净的足球。”而一位已退出职业足坛的本土教练员给出的注解则更加骇人听闻,“说起职业联赛的严重或恶意犯规,就不得不说说我们足球圈内的执教环境。有些教练员在平日训练里就把废他、 铲他、球过人不过挂在嘴边,教出来的队员怎能不照办?”扬子晚报记者  张昊

  中超各球队重伤员一览

  北京国安 徐云龙(无对抗受伤,伤情待查)

  上海上港 孔卡(小腿被踹缝了十多针)

  广州恒大 阿兰(交叉十字韧带拉伤)

  上海申花 恩里克(跟腱受伤)

  山东鲁能 塔尔德里(膝盖受伤) 蒙蒂略(锁骨骨折) 王永珀(手掌骨折)汪强(鼻骨骨折)

  广州富力 哈默德(伤停,伤情不详)

  辽宁宏运 波利(十字韧带撕裂)

  江苏舜天 埃雷尔森(髌前韧带断裂)刘建业(眉骨部位缝了八针)

  天津泰达 普拉利甘吉(头部缝了五针)

文章关键词: 中超鲁能孔卡伤病山东上海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 山西落马副省长病亡后被开除党籍
  • 体育詹皇3双骑士胜 球员票选MVP哈登压库里
  • 娱乐黄晓明今年娶Baby还不够:生个娃才满足
  • 财经传深圳电改方案想下调居民电价被否
  • 科技暴雪维权:手游或成侵权盗版重灾区
  • 博客希拉里真能成美国第一位女总统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戏保安将发布姿色鉴定报告 称被迫离职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