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有个富矿安蒂奇却不想挖 有种固执球迷也不忍了

2013年06月30日23:3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0日,中超联赛第15轮战罢,山东鲁能[微博]主场1-1战平上赛季第四名贵州人和[微博],近四轮面对上赛季前四名,山东鲁能2平2负未尝胜绩。有着堪称中超最强板凳厚度的山东鲁能在赛事密集的情况下,依旧没有选择轮换,安蒂奇的固执已经初步显露,除非有伤病停赛情况才会微调,否则即便是球员状态不佳,安蒂奇也没有调整的意思。

  国足[微博]1-5惨败泰国队归来,受批评最多的广州恒大[微博]并没有受到影响,反而是山东鲁能中毒颇深。间歇期之后的2场比赛,山东鲁能分别在主场1-2不敌上赛季亚军江苏舜天[微博],客场0-3惨败给上赛季季军北京国安[微博]。镇守山东鲁能球门的耿晓峰加上国足的比赛,3场比赛竟然丢了10球,尽管外界都猜测前主力门神门神杨程[微博]有望回归,但是在对阵贵州人和之前,安蒂奇表示会继续选择和信任耿晓峰,这也彰显了塞尔维亚老头的固执。

  当然单纯从耿晓峰在对阵贵州人和比赛里的表现来看,安蒂奇的赌博似乎有其道理,耿晓峰没有像上一场对阵北京国安时那么失常,虽然偶有出击失误,但是几次封堵还是彰显了其扑救的功力,拉法[微博]的进球与耿晓峰没有太多的关系。在4场丢了11球之后,耿晓峰似乎也渐渐的从国足惨败的魔咒中走了出来。

  除了耿晓峰之外,王永珀[微博]、郑铮、杨旭[微博]等人也参加国家队的集训,并且都在国足惨败泰国队的比赛里历经煎熬,王永珀和郑铮打满90分钟,杨旭打了半场。回到山东鲁能之后,三名球员并没有获得休息时间,在最近三场不胜的比赛里全部首发打满全场,由于过于疲劳,三名球员的表现也大不如前。

  中场核心王永珀在几次远射偏出后,近4轮0进球。王永珀本赛季前15轮联赛全部首发出场,其中前5轮联赛都是下半场被换下,但是从第6轮比赛开始,王永珀场场首发打满全场,这也难怪王永珀在赛后接受采访时直言密集比赛让自己太累。本来以体能擅长的郑铮却在上下奔跑中显露出体能不足和竞技状态的下滑,上半场他所镇守的左路就多次被打穿。而前锋杨旭虽然在对阵江苏舜天的比赛里取得了进球,但是在接下来的两场比赛里,杨旭的状态并不好,对阵北京国安连续错失进球机会,对阵贵州人和又近乎于消失。

  相对于三名国脚的劳累,吕征[微博]也是完全不在状态,但是安蒂奇依旧坚持己见。鲁能24号在安蒂奇执教球队之后有了很大转变,突破和射门都成为球队的一大利器,他也成为安蒂奇手中不可或缺的王牌,但是联赛间歇期后的2场比赛,吕征的状态并不好,上一场对阵北京国安,吕征在边路完成被压制,没有几次成功的突破。而本场比赛,安蒂奇仍然将其放在了首发位置,但是比赛中的吕征并没有找回昔日的感觉:突破基本没有,传中也有些离谱,就像著名足球评论员董路[微博]所说的那样,吕征状态好的时候就是中超沃尔科特,不好的时候就混乱成排列组合了。而现场的山东鲁能球迷也表达了对安蒂奇用人的不满,下半场一度高呼“换吕征”的口号,但是固执的安蒂奇还是用吕征打满了全场。

  外援方面,老将安塔尔虽然已经33岁,但是安蒂奇还是不惜体力的用他,联赛前15轮战罢,安塔尔首发出场15次,打满其中的14场,他的出场时间也是仅次于耿晓峰和麦克格文。虽然今天的安塔尔成为山东鲁能最有力的火力点,3次头球攻门,1次取得破门,但是司职后腰的黎巴嫩外援已经明显体能方面存在问题,大范围的跑动和接应都不见了,中场的拦截屏障作用基本消失,以前那个攻守兼备的中场发动机如今只能勉强应付一头了。

  中超联赛进程过半,安蒂奇执教球队以稳定著称的特点彰显,山东鲁能39名注册球员,21人获得过出场比赛机会,其中包括汪强[微博]、买提江[微博]、王刚这样的打酱油球员。安蒂奇的调整主要在与除安塔尔以外的一名后腰和前场边路、前锋球员的选择。而王永珀、吕征、安塔尔、麦克格文、郑铮、王彤[微博]等绝对主力基本没有休息时间。其实,安蒂奇的手中有众多的牌可以出,完全没必要抱着一把牌打天下,让主力球员适当的轮换适当的休息,不但可以保持球队的战斗力,也可以提高球队的成绩。安蒂奇此前曾经说过,鲁能的球员都有竞争主力的机会,只要状态出色就可以首发。不知道已经开始彰显固执本色的塞尔维亚教头能否改变自己,改变球队?

  (零零磊)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