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华德难追?火箭还有更适合人选 抓2号大鱼足够用

2013年06月30日10:21  新浪体育 微博
专家:若追霍华德不成,火箭还可以选择艾尔-杰弗森专家:若追霍华德不成,火箭还可以选择艾尔-杰弗森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0日消息,据《看台体育》报道,德怀特-霍华德将在下周陆续与几支追求他的球队会面,而火箭也在努力追求这位今年自由球员市场上最大的鱼。不过《看台体育》专家马修-施密特表示,相比霍华德,火箭还有更好的人选,他就是艾尔-杰弗森。

  为了招募霍华德,火箭可谓下了血本,他们不仅从老板到教练到明星球员全部上阵,同时还请来名宿哈基姆-奥拉朱旺站台助威。但需要注意的是,火箭未必能抢到霍华德——小牛阵容整齐,有冠军经验;老鹰是霍华德的家乡球队;洛杉矶湖人[微博]则是魔兽的东家,如果与老东家续约,那么合同总额会比成为自由球员高出3000万美元。

  那么,如果火箭拿不到霍华德呢?有谁可以替代他?一个名字瞬间出现——艾尔-杰弗森。

  杰弗森虽然不如霍华德耀眼,但也是自由球员市场的二号人物了。相比霍华德,杰弗森更加均衡,他至少能保证场均18+10,当然,他也有能力缴出场均20+10的成绩单。另外,与霍华德相比,杰弗森是个更好的低位进攻球员。这不是说霍华德不会低位进攻,但杰弗森拥有不逊霍华德的低位效率,同时他的进攻区域更大,而且还能投中距离跳投,况且他的罚球也比霍华德优秀太多。

  霍华德的优势是在防守和篮板球上,这一点他确实比杰弗森好,但杰弗森也是个不错的篮板手,虽然他没有霍华德那么好,但作为主力中锋,也绝对够用了。因此,综合攻防两端的表现,杰弗森和霍华德的差距十分有限。

  从火箭自身来看,他们已经拥有了穷人版的霍华德——欧米尔-阿西克。阿西克虽然进攻不好,但他的防守和篮板球能力足以担任联盟任何球队的先发中锋。所以,如果火箭能在低位补充一名能进攻的球员,那么此人与阿西克的组合,就不会比霍华德差。而杰弗森如果加盟火箭,配合林书豪[微博],詹姆斯[微博]-哈登,钱德勒[微博]-帕森斯,这种内外结合的进攻效率,未必会比不擅长传球的霍华德差。

  从人员结构的薪金调整上看,如果火箭要签下霍华德,那么他们很可能要交易林书豪或者阿西克来清理足够的薪金空间,毕竟霍华德是顶薪球员,而杰弗森不是,如果签下杰弗森,应该不用顶薪就能搞定。那么火箭也无需抛弃自己才华横溢的年轻球员了。

  从健康状况来看,霍华德在2012年4月接受了背部手术,整个2012-13赛季,他都没有恢复好,在2月的采访中,霍华德还表示自己有刺痛的感觉。而背伤对于中锋的杀伤力,大家都清楚。相反,杰弗森的健康状况还不错,虽然2008-09赛季,他因此膝伤长期休战,但从那以后,他一直都很健康。而不健康的霍华德,至少在上赛季,他的48分钟致胜率是比杰弗森低的,我们当然不是说霍华德比杰弗森差,但如果他不健康,那么杰弗森确实是更好的人选。

  (咕哒)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篮彩:欧联赛皇马拜仁出战] [独家无限制派奖!可多中588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