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最满意自己从未放弃去拼 以前都自己进死胡同

2013年06月30日08:03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除去第二次被媒体问到“想对球迷说些什么”的超级抓马,李娜[微博]其实对于艰难打败捷克选手扎科帕洛娃的这场胜利有着很多愿意分享的感受,“刚刚赢球下来的时候自己还是很高兴的,会想到以前的比赛,可能在球场上不是说对手把自己战胜了,而都是自己在跟自己对抗,完全忽略了对手,相当于自己把自己带进了死胡同里。”她如是说道。

  比赛末段,扎科帕洛娃在拿下关键破发后一度在决胜盘取得6-5的领先,仅仅1分钟的换边休息结束后她将迎来的是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对于那个时刻的李娜来说,按照教练卡洛斯的说法,站在悬崖边的她只剩下一个选择:去拼。于是乎,金花一姐赢得了职业生涯的第一场大满贯长盘胜利,算是为两年前在这里长盘败给利斯基补偿了一下自己。

  “最满意的是最起码自己在球场上没有放弃,”谈起那一刻自己咬住牙的坚持,李娜说道,”就是不管场上局势是什么情况,自己都可以很坚决的去面对。至于不满意的,可能还是有一点起伏吧,尤其是在比赛刚开始的时候自己会找不到节奏。”对于姜山与卡洛斯在看台上以极其高亢的语调与手臂动作不停鼓励自己,娜姐表示这对自己稳住情绪,重新燃起“相信自己可以做到的”信念帮助很大,“就感觉会有团队协作那种意思”,然后她还特别透露,在上一场赛后还有表达不满意的卡洛斯这次可是并不吝啬的表扬了自己,“发布会前我们有很短暂的交谈了一下,他说他今天特别开心,不是说我赢得了胜利,而是说在打得不好的时候让他看见我仍然在场上很拼每一分,他说这样的胜利会让我更强大,因为他说不是你打特别好才可以赢球,就算打得不好,只要顽强的不放弃,一样可以赢得比赛。”

  可是说老实话,平常看多了李娜如同坐过山车一般,竞技状态忽高忽低的比赛,球迷们一定会觉得自己的小心脏命运多桀,时不时的就得玩一趟向下俯冲,瞬间加速到跟快要从胸膛中蹦出来似的。对此,我打趣道,“当我们看比赛的心跳都已经跳到500+的时候,你自己那会跳得有多快?”“500-吧。”说完她笑了起来,然后说自己其实同样在与紧张情绪做抗争。“可能看球的人唯一能做的只是看,但在场上的人可以做的事会多一些,如果专注点不放在这个上面,就不会说像你们看球的时候一样那么紧张,因为你们不知道我下一步会怎么做,但这个问题我自己却知道。”

  (Joe发自温布尔登)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