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PK亚冠4强2平2负凭啥争冠 魔鬼征程这才开个头

2013年06月30日22:4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主场未能拿下贵州,鲁能[微博]已经遭遇了4轮不胜。值得一提的是,这四轮鲁能先后与本赛季参加亚冠的中超四强过招,最终战绩为2平2负只拿到了可怜的2分。可以说,过招Big4成为鲁能本赛季真正的试金石,而最终惨淡的战绩也成为一道分水岭,从最初仅落后恒大3分还保有争冠希望,到4轮过后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被恒大甩开8分,或许现在就可以盖棺定论:鲁能本赛季冲冠已无希望,冲击亚冠资格才是最现实的目标。

  作为曾经的一代霸主,近两年的低迷让鲁能这支中超最有底蕴的老牌劲旅霸气全无,元气大伤。而与鲁能形成鲜明对比的便是新贵恒大,凭借大投入,他们马上便在中超逞威,连续两年染指中超金杯,并且其优势也越来越大。今年,当全新的鲁能屹立于泰山脚下时,曾经的辉煌似乎被重新拾起,鲁能也被视为本赛季最有希望颠覆恒大霸权的强大力量。

  而赛季之初,鲁能的战绩也的确非常理想,以一波四连胜开局,意外输给申花[微博]后接下来又迎来一波7轮不败,在积分榜上也一直紧咬广州恒大[微博]。联赛打过11轮后,恒大以10胜1平的不败战绩强势领跑,而鲁能也取得了9胜1平1负的骄人战绩,积分只比恒大少3分,本赛季粤鲁争霸的格局也初步建立。

  然而自11轮之后的上半程最后4轮,鲁能将相继迎战本赛季参加亚冠的中超四强,也就是上赛季的中超前四名,对于鲁能来说也将在本赛季迎来真正的考验。第12轮鲁能做客羊城,这场赛前被炒的火热的“新国家德比”在场面上也显得颇为惨烈,耿晓峰神勇扑出孔卡[微博]的点球,麦克格文多次神奇化险为夷,加上运气的眷顾,鲁能最终在广州逼得了一场平局。可以说能从“至少消费三球”的恒大主场全身而退,鲁能这一分拿得相当成功,至少没有被对手把积分给甩开。

  之后联赛进入间歇期,当联赛重燃战火时,鲁能却在主场输给了江苏舜天[微博],这场比赛鲁能输得有些出人意料,江苏也仅凭借陆博飞的两记任意球虎口拔牙。在此不得不提的是国家队抽调对鲁能的影响,在近三周的间歇期里,鲁能的四名国脚上调国家队,尤其在最后惨败泰国的比赛中鲁能四名球员全部登场,尽管他们的表现并未失常,但体能以及心理的创伤肯定要给他们带来很大的影响,这种状态也延续到了俱乐部的比赛中。而在随后客战国安[微博]比赛中,鲁能又以一场0-3的耻辱完败收场,今晚回到主场的他们依旧未能走出阴霾,1-1被贵州逼平,鲁能近4轮在对阵去年联赛四强的比赛中未尝一胜。

  在恒大少赛一场的情况下,鲁能与之积分差距也被拉大到了8分。明天恒大将客场对阵实力并不强的武汉卓尔[微博],不出意外的话将稳拿3分,鲁能很有可能在半程的时候就被恒大甩开11分!这种情况下鲁能还想追赶恒大?简直就是痴人说梦!而4轮之前,鲁能与恒大可仅仅相差3分,也就是说真正考验鲁能的这四场比赛,成为了真正的分水岭。毕竟鲁能在对阵BIG4时只取得了2分,这是极其惨淡的战绩。在其他11支球队与BIG4的系列赛中,阿尔滨拿到了6分,申花拿到了5分,绿城、青岛和东亚都拿到了4分,富力也拿到了3分。只有泰达[微博]、辽宁、申鑫和鲁能一样只取得2分,另外长春只拿到1分,武汉目前为止1分未拿。

  可以说这四个对手真正检验了鲁能的成色,强强相争勇者胜,鲁能在与强者较量中的完败也让自己被恒大彻底甩开,而鲁能目前也只领先贵州3分,领先国安7分,一旦再有闪失三甲的位置都难保。再看鲁能下半赛季的赛程,一上来鲁能就将连续两个客场挑战阿尔滨和长春,此番做客对鲁能仍是极大的考验,甚至在历史战绩中鲁能也并无优势。而再度迎战BIG4之前,鲁能将迎来连续3个客场,分别挑战青岛、东亚和武汉,场场都是恶战。下半程6主9客的赛程堪称魔鬼,而一旦再遇到一段时期的低谷,鲁能的排名也势必会继续下滑。所以对于鲁能来说,想要重返巅峰伟业,不如先从冲击亚冠资格重返亚冠舞台开始。

  (邰晓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