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惊讶600胜回忆03澳网 尊重伊达建言年轻小将

2013年06月30日10:3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0日消息,在2013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女单第三轮的一场比赛中,赛会五届冠军小威[微博]廉姆斯以6-2/6-0横扫42岁的伊达公子,以34连胜的姿态拿到最后一个16强席位,同时也是个人温网第70胜和生涯第600胜。赛后美国人称自己的600胜不可思议,坦言2003年澳网[微博]夺冠的一刻最美妙,因为当时她获得了自己的“塞蕾娜大满贯”。

  小威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在巡回赛上输球了,上一次输球还要追溯到年初多哈决赛不敌阿扎伦卡[微博],而和伊达公子这场比赛的胜利不仅让美国人取得了34连胜,还收获了职业生涯的第600场单打胜利。“我头脑中闪过的第一念头是我已经取得了500场胜利,”而记者告诉她那是100场胜利之前的事情了,“确定不是很久以前的事情吗?我觉得就像刚刚发生的一样,所以他们告诉我今天取得600胜的时候我有点震惊,我当时在想,这是真的吗?这绝对是一件好事情。当然输球并没有什么可怕的,这只会让我更加充满动力。在这600场胜利中,我觉得最美妙的就是2003年澳网了,当时我已经连续赢了四个大满贯冠军,那真的是最好的时刻。”

  虽然这场比赛最终的比分看上去很悬殊,但是日本老将还是给对手制造了非常大的麻烦,不过在这里战绩辉煌的塞蕾娜顶住了压力。“她的击球时间很早,而且很平,有时你击球时间稍晚,便错过了机会,我认为她的打球风格很有侵略性,而且这也让她收到了好的效果。我感觉自己的移动做得非常好,我觉得自己能够覆盖场地的任何地方,你知道,我是不会知足的,我一直觉得自己有提升的空间,我想提高我的发球和接发球,我想今天我的接发球要比过去几场比赛做得更好,希望我能继续这样的表现。我觉得自己的状态应该随着比赛的深入逐渐提升,现在我已经进入到了第二轮,因此我总觉得自己还有要提高的地方。”

  其实在两年前,伊达公子和大威在温网的中央球场就有过一次交锋,最终维纳斯通过决胜盘的长盘激战才艰难战胜对手。在被问到是否得到了大威的秘诀时,小威打起了太极。“我们昨天在一起讨论了很多,但是我们并没有针对这场比赛,因此她今天给了我一些建议,告诉我应该怎么做,而我也将这些嘱托牢记在心。不过我可不能告诉你到底是什么样的秘诀,因为我有可能还会再和她(伊达公子)交手,所以我绝对不能告诉你。”

  面对已经42岁的伊达公子,尽管小威赢得了比赛的胜利,但她还是给予了对手很高的尊重。“老实说我真的没想过30岁以后我还在打比赛,我不想看到我在球场上的日子很快结束,但是我也没想过自己在40岁的时候还能打球,所以我对伊达公子充满了尊重,她真地打得很不错。我不知道我42岁的时候还能不能打比赛,不过我没想那么远,我只关注眼前。当然现在对我来说,要保持良好的体能要比十年前更难,所以现在的我恢复体能花的时间要长一些。”

  今年中央球场安排的男单比赛要比女单比赛多,以至于很多人认为应该被安排在中央球场进行的小威和伊达公子的比赛被排在了一号球场进行,不过由于这个球场前面两场男单比赛用时过长,使得两人的比赛又被挪到了中央球场进行。“赛程安排是他们的事情,他们有自己的规则,不过我一直在这方面为女选手争取,也许有一天会安排两场女单比赛一场男单比赛,也许这样的安排在第四轮比赛就会实现,不过我仍然会继续为此争取。”

  下周一,小威将要在第四轮比赛中迎接利斯基的挑战,德国人曾经在09、11、12年的全英俱乐部分别将当年的法网冠军淘汰出局,对于今年的法网冠军小威来说,也许这场比赛并不好打。谈到即将到来的这场恶战,美国人坦言,“这将会是一场精彩的比赛。我知道她的发球很厉害,我知道她在草地球场总有很好的发挥,她很难对付,这对我来说将会是一场艰苦的比赛,我必须认真对待,好好准备。”

  由于今年温网冷门不断,因此女单16强中出现了很多新面孔,比如普伊格、罗布森、斯蒂芬斯,这也许和人们赛前的预期有所不同。“这是年轻球员的成长,我想阿扎伦卡也应该算是新生代中的一员,在她之外还有其他球员开始取得不错的成绩,这也许是未来发展的一个开始。罗布森在家门口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她的背后有很多人在支持她。”在谈到对美国年轻选手的建议时,小威说,“我想重要的是你要对此有兴趣,乐于付出,然后成为职业球员,这也是我一直在做的。”

  (Jeff)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