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老将对决小威完胜伊达 取生涯600胜进16强

2013年06月30日04:34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0日(伦敦当地时间29日)消息,2013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进入第六个比赛日。在温布尔登首周压轴大战中,头号种子、卫冕冠军小威[微博]廉姆斯在一场焦点大战中迎来日本42岁传奇伊达公子的挑战。在首盘经受住对手的考验后,小威最终顺利以6-2/6-0取胜,以34连胜的姿态拿到最后一个16强席位,同时也是个人温网第70胜和生涯第600胜。而在第四轮中小威惊迎战劲敌利斯基的挑战,后者在早前结束的比赛中以4-6/6-2/6-1逆转斯托瑟。

42岁的伊达公子在今年全英俱乐部连胜两场后,成为了公开赛年代以来打进温网32强最年长的球手。挑战当今球后小威廉姆斯前夕,日本传奇曾公开表示渴望能进入中心球场。尽管在既定的赛程安排中这场比赛是在1号球场,但由于此前比赛过于冗长,因此这场焦点大战最终来到了焦点的舞台上。

比赛伊始,小威迅速找到了发球的感觉,轻松保发后以1-0领先。反观伊达公子虽然稍显慢热,但她还是在挽救一个破发点后同样守住发球局。再次依靠发球守住第三局的小威开始释放底线火力,随后轰出一记反手制胜球后她也率先完成了破发。抵挡住日本老将的反扑后,卫冕冠军利用漂亮的Ace球保发,从而确立4-1的领先。越战越勇的小威随后凭借反手进攻再次逼出破发机会,伊达公子虽然追回一分,但她羸弱的二发还是给了小威太多抢攻的机会。美国黑珍珠再次破发后已经以5-1遥遥领先。然而韧劲十足的日本传奇并没有就此放弃,挽救两个盘点后她完成了回破。不过随后在发球局中挥霍40-15的大好领先局面,伊达公子最终还是以2-6输掉了首盘较量。

进入次盘后小威表现依旧强势,在伊达公子一次截击失误后率先保发,以1-0领先。状态有明显下滑的伊达公子失误开始增多,一次正手出界后导致她交出发球局。在一次外角发球直接得分后,卫冕冠军就确立了3-0的领先。经过局间休息后场面仍然没有太大改观,赢得一次底线多拍较量中小威再次取得破发。轰出一记Ace球后黑珍珠手中优势已经来到了5-0。此时比赛的胜负也失去了悬念,伊达公子在非保不可的一局中曾手握局点,但小威还是毫不留情的连赢三球,以6-0完成清盘。

在对战纪录上以四胜一负领先于利斯基,显然让斯托瑟更添信心。在今天比赛开始后澳洲猛女就在第三局完成破发,以3-1领先。随后利斯基虽然在发球局再无犯错,但始终未能扳回劣势的德国美女还是以4-6先输一盘。展开反击的利斯基在次盘第四局率先完成破发,并很快以4-1领先。两人随后各自保发,斯托瑟在盘末再度遭破发,就以2-6交回一盘。越战越勇的利斯基在决胜盘早早取得破发,以3-0领先。此时斯托瑟已经难以招架利斯基的攻势了,在第五局再次丢掉发球局的澳洲猛女最终以1-6遭到逆转。利斯基成功与小威会师第四轮。

在今天结束的其他比赛中,本土希望罗布森在先输一盘的情况下以1-6/7-5/6-3逆转埃拉科维奇;爱沙尼亚名将卡内皮以6-2/6-3轻取西斯科,两人将争夺一个八强席位。

(Alex)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