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洪波:靠反击定位球还是弱队表现 武磊能力先天

2013年06月29日22:3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9日消息,北京时间6月29日晚19点45分,2013年中超联赛第15轮赛事在上海体育场开始一场较量,上海东亚迎战江苏舜天[微博]。本场比赛之前江苏舜天14战20分排名第7,上海上港队14战15分排名第11位。最终东亚凭借武磊[微博]和吕文君[微博]的进球,2比1战胜了江苏舜天,终结舜天的三连胜。赛后,舜天主帅德拉甘出席了赛后发布会,对于这场失败德拉甘有些失望。

  “首先祝贺东亚取得这场胜利,我们在实力上比对手要强,但对方凭借12号和7号两次出色发挥,赢下了比赛。”自从4月24日主场输给首尔FC之后,舜天已经在9场比赛中没有输球,德拉甘认为这是球队的一个进步,“这个赛季很多球队实力相当,我们上半场踢的差一点,下半场比较满意,足球比赛出现任何结果都是有可能的。”德拉甘说。视频集锦-武磊破门吕文君圆月弯刀绝杀 上港2-1舜天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相比较前三场比赛,舜天在今天晚上对阵东亚比赛中,场面上没有前几场比赛流畅,不过在德拉甘看来,今天比赛舜天整体踢得出色,尤其是下半场,“我们运气不太好,错过了一些机会,输掉了这场比赛。”

  能在主场战胜去年中超亚军,东亚主教练高洪波[微博]感到非常开心,“我觉得这场比赛从整体表现要比对阵恒大[微博]要好,除了胜利,也看到了球队需要改进的地方,毕竟跟舜天比赛,90分钟时间我们也只有30%到40%的进攻时间。”

  凭借武磊和吕文君的两次反击,东亚在主场击败舜天,但在高洪波看来,靠反击和定位球得分,是弱队表现,“我们走向强队要有很多工作要做。”高洪波说。打完与舜天比赛之后,东亚也结束了中超处子赛季第一循环比赛,18分的成绩对于高洪波和他的球员来说,也是可以接受。

  “球队经历了开局和中间的低潮,发现了问题,但要肯定球员在中超赛场上的优势,总结好的地方,进攻和控制场面都需要有加强的地方。”不过在前15场比赛中,国内球员包办了球队的所有进球,“外援没有进球,全凭借中国球员,这是需要提高的地方。”

  作为从南京走出去的球员,东亚小将武磊率先攻破了家乡球队的大门,这也是他近几场比赛以来取得的首个进球,在与舜天比赛前一天,高洪波也对这名小将单独指导,“武磊得分能力先天具备,几场比赛没有得分压力很大,徐指导交流,作为师哥角度来说,技术长没问题,节奏上给他提供一些建议。”

  (五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