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再被问想对球迷说什么 柔性表态:让我更强大

2013年06月30日05:1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在经历了所谓的法网输球后“呛记者”,以及“三叩九拜”言论在网络上所引发的巨大纷扰与争议之后,温网期间的李娜[微博]选择以一种独特的方式来做柔性“表态”。“如果没有他们,我也想象不到自己会有这么强大”,这是她在今日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的话,脸上挂着微笑,而从中听出了别样意味的中国记者们相视之后都捂住了自己的嘴,心中所视频-李娜笑言:那记者还有脸来 他们让我更强大媒体来源:广东体育 想的只是一句“嘿嘿……”。

  其实今天能在如此艰难的情况下把球赢了下来,原本有很多在球场内所发生的故事可供媒体选择与李娜进行讨论,但出人意料的是发布会的英文环节刚一开始就蹦出了一颗很大的火花。有人问道,“中国国内现在已经是凌晨了,对于在电视机前坚守着看完球支持你的球迷们你想说些什么?”除了当时是正在消化刚刚输球后的沮丧,现在则是还在享受刚刚赢球后的喜悦,同样的“想对球迷说什么”这句话无疑一下子刺激到了李娜的警戒心,她一下子收紧了神情,停顿了有好几秒钟的时间,眼睛直直盯着提问的记者,然后缓缓的说了一句话,“感谢球迷。”

  就在大家以为这一番突如其来的对话会让采访气氛变冷场的时候,李娜爽朗的笑声很快又飘扬了起来,于是媒体们的注意力也跟着转移到了其他话题上。紧接着进入到中文采访时段,当有记者问,“换一种想法去看,会否认为在法网的过早出局实际上是为自己更好的备战温网草地争取到了更多时间。”于是李娜道出了上面的那段“心声”。

  “因为法网特别早失利,所以我觉得这也让我更强大。”她一直保持着微笑的说道,“我相信大家都懂‘强大’这个词背后说的是什么。因为还是很感谢他们,真的,因为如果没有他们,我也想象不到自己会有这么强大。”

  更加让人感到十分可乐的是,在谈到即将在周日举办的,19位历任女子世界第一球员齐聚一堂,共庆WTA[微博]巡回赛成立四十周年的话题,自己会否羡慕那些已经退役的球员们能够远离纷争,享受到平静如水的生活,李娜立马就接了一句,“在现阶段特别特别期待,真的。”说完这句话她自己也忍不住笑了起来,绝对标准的娜样笑容,但眼神中却透出了一股调皮式的作弄。

  其实,李娜是一个聪明的女人,她十分清楚自己被什么样的舆论环境所包围着,实在忍不住了想要还击的时候,她自然就会毫无顾忌的表达出来,以自己独特的“柔性”方式。

  (Joe发自温布尔登)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