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小德渐入佳境横扫进16强 费雷尔5盘逆转过关

2013年06月30日03:36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0日(伦敦当地时间29日)消息,2013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进入第六个比赛日。头号种子、2011年赛会冠军德约科维奇[微博]状态渐入佳境,面对法国人查迪的挑战时轻松的以6-3/6-2/6-2取胜,晋级16强。而此前曝出热身受伤的费雷尔经过五盘苦战后才艰难淘汰乌克兰怪球手多尔戈波洛夫[微博],比分为6-7(8)/7-6(2)/2-6/6-1/6-2。

  德约科维奇和查迪在过去有过六次交手,塞尔维亚人以不失一盘的战绩保持着全胜。在今天比赛开始后德约科维奇果然很快进入状态,轻松的连赢四分后就完成了保发。查迪虽然稍显慢热,但他还是在挽救一个破发点后守住发球局,将比分追成1-1平。随后比赛陷入了胶着,查迪虽然在场面上稍显吃紧,但强劲的一发和正手抽击还是帮助他连保两个发球局,前六局结束后比分形成3-3平。错失机会的头号种子心态没有丝毫的波动,再次以Love Game保发后他就以4-3领先。在关键的第八局中法国人一发成功率出现起伏,德约科维奇把握机会展开反击,如愿打破了场上僵局。毫无悬念的直落四球拿下发球胜赛局后,塞族球王就以6-3先拔头筹。

  没有收到首盘失利的影响,查迪在次盘开局成功保发,以1-0领先。不过已经完全掌握了场上主动的德约科维奇还是在第三局率先完成破发,送出Love Game后就把比分拉开至3-1。顽强的查迪在第五局虽然一度化解四个破发点,但小德仍然把握住第五次机会再次完成破发,抵挡住对手的反扑后就以5-1遥遥领先。两人盘末各自保发,德约科维奇以6-2再下一盘。越战越勇的塞尔维亚人在第三局有早早完成破发,以2-0领先。两人随后互保发球局,德约科维奇在第五局轻松完成二次破发后,手中优势很快就来到5-1。此时比赛胜负也失去悬念,虽然查迪化解赛点再追一局,但还是无法挽救他最终以2-6告负的命运。在1/8决赛上德约科维奇将遭遇哈斯,德国老将今天在先输一盘的情况下以4-6/6-2/7-5/6-4逆转西班牙帅哥菲-洛佩兹。

  面对过去六次交手赢得五场胜利的多尔戈波洛夫,费雷尔在首盘比赛开始后表现相当积极。第四局的破发帮助西班牙人早早确立4-1的领先。不过随后多尔戈波洛夫开始提升状态,尤其是第八局挽救盘点保发后更有力的振奋了他的士气。顺势破掉费雷尔的发球胜盘局后,多尔戈波洛夫就把比分扳平。两人随后互保发球局,乌克兰小伙子在抢七惊险的以8-6取胜。展开反击的费雷尔在次盘又在开局就完成破发,以3-1领先。尽管西班牙老将得以将优势保持到盘末,但多尔戈波洛夫又再次在化解盘点和发球胜盘局后把比赛拖入抢七。不过充分吸取了首盘失利教训的费雷尔最终在抢七中以7-2扳回一盘。

  重整旗鼓的多尔戈波洛夫在第三盘开局就完成了破发,以2-0领先。两人随后各自保发,费雷尔在第五局再次丢掉发球局,落后劣势很快就来到1-5。此时第三盘的胜负也失去悬念,多尔戈波洛夫在拿下发球胜盘局后就以6-2再胜一盘。被逼入绝境的费雷尔在第四盘展现出极高水平。西班牙老将在双方战成1-1平后连续两次取得破发,以6-1再次把盘分扳平。决胜盘双方的发挥都更加接近,费雷尔在第四局挽救破发点保发后,将比分追成2-2平。错失机会的多尔戈波洛夫随后失误增多并惨遭破发,费雷尔在经受住平分的考验后就以4-2拉开比分。心态频临崩溃的多尔戈波洛夫随后发球局再度失守,强势的以Love Game保住发球胜赛局后,费雷尔就以6-2完成逆转,晋级16强。

  (Alex)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