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女双彭帅/谢淑薇逆转晋级 混双张帅组合出局

2013年06月30日02:5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0日(伦敦当地时间29日)消息,2013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进入第六个比赛日。8号种子、海峡组合彭帅/谢淑薇[微博]虽然一度浪费三个赛点,但还是顺利以4-6/6-3/6-4逆转加孔/赫迪诺娃,顺利晋级第三轮。郑赛赛/勒普琴科虽然一度挽救赛点,但还是以5-7/3-6不敌3号种子佩特洛娃/斯莱伯尼克,止步温网次轮。而张帅与诺尔出战混双,在先胜一盘的情况下遗憾的以7-6(7)/3-6/3-6遭澳洲组合巴蒂/皮尔斯逆转。

  在一场原定昨天进行的女双次轮较量中,彭帅/谢淑薇迎来了跨国组合加孔/赫迪诺娃的挑战。海峡组合开局表现慢热,虽然一度挽救了两个破发点,但还是因为穿越失误交出发球局。加孔/赫迪诺娃在顶住了一个破发点的压力后,就确立了2-0的领先。保住第三局的彭帅/谢淑薇开始提升状态,凭借积极的网前封锁她们随即完成了回破。在一次截击得分后,海峡组合就以3-2反超比分。乘胜追击的彭帅组合随后再度取得破发,就把优势扩大到4-2。不过关键时刻加孔/赫迪诺娃止住了连续丢分的颓势并完成回破。挽救了一个破发点后她们就把比分追成平手。阵脚稍显荒乱的彭帅/谢淑薇随后再次丢掉了发球局,盘末反扑未果的海峡组合就以4-6先输一盘。

  展开反击的彭帅/谢淑薇在第二盘开局率先取得了破发,以2-0领先。加孔/赫迪诺娃虽然随即完成了回破,但海峡组合也在第四局再次完成破发。提升一发质量后,彭帅/谢淑薇就把优势扩大到4-1。随后比赛陷入了胶着,跨国组合随后虽然一直试图扳回劣势,但在对手的发球胜盘局错失两个破发点后,她们还是无奈的以3-6交出次盘胜利。乘胜追击的彭帅/谢淑薇在决胜盘开局又早早取得破发,以2-0领先。加孔/赫迪诺娃在第四局浪费了两个破发点后,还是继续以1-3落后。双方随后各自保发,海峡组合在第七局完成破发后,已经以5-2遥遥领先。尽管加孔/赫迪诺娃在化解三个赛点后一度连追两局,但彭帅/谢淑薇在第二个发球胜赛局中还是顶住压力,以6-4笑到最后。

  在今年前两个大满贯都有着出色发挥的郑赛赛/勒普琴科今天再度出战,她们的对手是夺冠大热佩特洛娃/斯莱伯尼克。在比赛开始后双方发挥都相当出色,前四局各自保发下比分形成2-2平。郑赛赛组合在第五局率先发力,但佩特洛娃/斯莱伯尼克还是在挽救两个破发点后再次保发。顺势提升士气的3号种子随后通过积极的抢网完成了破发,以4-2领先。不过郑赛赛/勒普琴科随即完成回破,并在经过平分考验后追平比分。两对组合随后各自保发,经验更为丰富的佩特洛娃/斯莱伯尼克在盘末把握机会连续得分,就以7-5先拔头筹。

  乘胜追击的佩特洛娃/斯莱伯尼克在次盘开局以Love Game率先保发。郑赛赛/勒普琴科虽然一度挽救四个破发点,但还是在第五次危机面前让出发球局。东欧组合随后再次保发后就确立3-0的领先。火力全开的佩特洛娃/斯莱伯尼克在盘末阶段再次连下两局,手中优势已经来到5-0。大比分落后下郑赛赛组合反而放开手脚,保发后她们又在挽救赛点后化解对手的发球胜赛局。再次拿下发球局后,中美组合已经把比分追近至3-5。关键时刻佩特洛娃/斯莱伯尼克还是顶住压力,拿下发球胜赛局后锁定胜局,比分为6-3。

  张帅与诺尔联袂出战混双,首轮对手是在双打将其淘汰的巴蒂和皮尔斯的组合。在比赛开始后张帅/诺尔表现慢热,首局就遭到了破发。反观巴蒂/皮尔斯则很快找到配合的感觉,成功保发后以2-0领先。减少失误的张帅/诺尔追回一局,但在发球火力的掩护下巴蒂/皮尔斯同样守住发球局,继续以3-1领先。进入盘中阶段张帅组合加强反击的力度,并如愿在第八局完成回破,将比分追成4-4平。两对组合随后各自保发,双方在战成6-6平后比赛只能以抢七决胜。抢七中双方发挥都非常接近,但张帅/诺尔还是把握住关键分以9-7先拔头筹。

  进入次盘后比赛一度陷入胶着,前四局结束后比分形成2-2平。拿下第五局的巴蒂/皮尔斯开始提升状态,加强接发球侵略性的澳洲组合随后如愿取得破发。抵挡住对手的反扑后他们就以5-2拉开比分。尽管张帅/诺尔保发后追回一局,但盘末反扑未果下他们还是以3-6输掉一盘。决胜盘开局双方发挥相当接近,前六局各自保发下战成3-3平。巴蒂/皮尔斯在关键第七局把握机会打破场上僵局,送出Love Game后就以5-3拉开比分。士气受挫的张帅/诺尔盘末失误不断,最终巴蒂/皮尔斯就以6-3完成逆转,晋级第二轮。

  (Alex)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