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帅输球恐失美网种子席位 温网后铁定跌出TOP32

2013年06月29日00:00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中国女网金花彭帅昨天以0比2不敌新西兰选手埃拉科维奇,止步温网女单第二轮。比赛中彭帅曾两度拿到盘点,却最终被对手翻盘。这场失利也在积分榜上引发连锁反应。在8月美网大满贯,彭帅可能难以排入种子选手名单。

  昨天彭帅的对手埃拉科维奇并非神秘的对手。二人曾在两年前的伯明翰公开赛交手,彭帅获胜。这一次运气再未青睐彭帅。首盘彭帅在6比5领先、手握3个盘点的局面下,被对手拖入“抢七”大战后落败。至此,彭帅的好运气消失了。随着埃拉科维奇疯狂的进攻,彭帅的武器哑火。“当好机会来临时,你没能把握住,这会让人非常遗憾。”彭帅在赛后回忆说,“到现在我都觉得,若拿下首盘,胜利的人应该是我。”

  失利后的彭帅承认,自己还没有和新任教练派瑞谈论这场比赛。“不知道见他该说什么,先一个人静一静吧。”接下来彭帅还将与中华台北选手谢淑薇[微博]继续女双比赛,不过在单打赛场的失利,将极大影响彭帅在排行榜的位置。

  由于在温网提前出局,彭帅的世界排名将继续下滑。去年温网彭帅一路杀进了第四轮拿到了280个积分,今年止步第二轮使得彭帅的积分将遭遇重大损失,直接损失掉了235个积分。即时排名上,彭帅已经下滑到了第34位,而身后的利斯基和卡内皮等人还存在超越她的可能,温网结束之后彭帅的世界排名铁定跌出TOP32。这样在接下来的美网硬地赛季,彭帅就不得不为了种子资格奋斗。想要在今年美网中争取到一个种子席位,彭帅面临着非常巨大的考验。

  好消息是,在去年温网之后,彭帅并未获得太多积分。这意味着她在美网前的保分压力不是太重。但考虑到温网后彭帅还要回国继续参加全运会,以彭帅目前的身体状态,她今年在职业赛场上的征程仍将相当挣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