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网8240万豪奢五虎诞生 俄富豪打造NBA版切尔西

2013年06月28日12:3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2013年选秀大会正在进行时,所有人的目光却都转向场外。波士顿凯尔特人和布鲁克林篮网完成重磅交易,凯文-加内特[微博]携手保罗-皮尔斯[微博]加盟篮网。一个超豪华的阵容就此诞生。

  从阵容构成上看,篮网下赛季将可以排出一套由布鲁克-洛佩斯、KG、皮尔斯、乔-约翰逊和德隆-威廉姆斯的先发阵容。这样的阵容已无法单纯用“三巨头”来论定。首发5人年薪都过千万,总额超过8240万,而下赛季仅奢侈税,篮网还要掏接近8000万美元,仅这两项的开支就高达1.6亿。

  当初在盘下篮网时,俄罗斯巨贾米哈伊尔-普罗霍洛夫就曾承诺过,为了在短期内夺冠不惜一掷千金,但业界有声音认为,他想将篮网打造成“NBA[微博]版的切尔西[微博]”难如登天,“罪魁祸首”便是奢侈税。但此番,篮网却甘愿缴纳巨额税款,也要在短期内谋取冠军,力求将每个位置都武装到牙齿,这份魄力令人胆寒。

  战力上,KG和皮尔斯的到来对篮网的提升是可以预期的,在带来充足的经验之外,二人也对篮网的缺陷有所弥补。尤其在内线,洛佩斯的防守、篮板和传球皆非其所长,KG正好可以补足这三点。二人投篮都不错,会给对方的防守造成困扰。此外,上赛季三号位正选华莱士并不善于中远距离,他上赛季56%的进攻是跳投,但命中率仅为38.8%。而皮尔斯上赛季77%的进攻是跳投,命中率达到47.8%。

  隐忧仍在。2012-13赛季约翰逊和德隆两人发挥并不理想,前者进攻下滑明显,后者尽管赛季中期回暖,但整赛季下来,篮网的进攻效率仅排联盟第8,防守也很糟糕。而纵然拥有KG和皮尔斯,绿衫军上赛季依然进攻贫血。

  皮尔斯年事渐高后,进攻越来越多仰仗远距离投篮,过去2个赛季,他的三分球场均出手次数一路飙高。此外,在绿衫军时艾弗里-布拉德利能分担他的防守负担,让他更多精力投入进攻,但在篮网他还能否得到侧翼队友在防守端的协助,继续保持三分准度,对于外线投篮本就不稳定的篮网来说,也是一大问题。总之,阵容看上去很美实则未必在NBA已有先例,篮网首发五虎星光璀璨,但若其中两三位的表现不能比上赛季有所好转的话,实际战力的提升或许不会如预期大,更别提杰森-基德[微博]此前从无执教经验。

  有一点值得关注。绿衫军素来不以拼抢进攻篮板闻名,但篮网上赛季的进攻篮板率(30.3%)却是联盟第2,这项统计在下赛季会呈现何种状况,是很有趣的看点。

  每年有豪华军团浮出海面,是NBA之幸,球迷之福。同样由俄罗斯巨贾操盘的篮网,会否在NBA复制切尔西在英超的成功,值得关注。

  (魑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