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杯-哈维尤文飞翼中柱 西班牙点球7-6意大利

2013年06月28日05:4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8日3时(巴西当地时间27日16时),联合会杯第2场半决赛在福塔莱萨展开角逐,西班牙加时0比0战平意大利,并在点球大战中7比6胜出,决赛将对阵东道主巴西,意大利则与乌拉圭争夺季军。上半时,托雷斯和马乔都有得分机会。下半时,皮克推射打高错失绝杀。加时赛,贾凯里尼和哈维射中门柱。点球战进行了7轮,博努奇[微博]射飞,纳瓦斯射进致胜点球。

  西班牙此前连续25场不败(20胜),正式比赛连续28场不败(24胜),大赛决赛圈则连续15场不败。卡西利亚斯、托雷斯、席尔瓦进入首发。意大利欲报去年欧洲杯决赛0比4完败之仇,但与西班牙近8次交锋仅胜1场(点球战记为平局)。巴洛特利和阿巴特受伤,蒙托利沃、德希利奥和沙拉维打替补,使得首发没有AC米兰[微博]球员。普兰德利改打三中卫,门将和防线都来自尤文,中场也有3人来自斑马,吉拉迪诺出任单单箭头。

  意大利队员臂缠黑纱,悼念当天去世的博尔戈诺沃,这位前佛罗伦萨和AC米兰球员长期受肌萎缩性侧索硬化症折磨,两家俱乐部还曾经为他举行慈善赛。开场110秒,佩德罗右侧禁区前沿低射偏出远门柱。第3分钟,吉拉迪诺禁区回做,贾凯里尼在门前14米处弧线球偏出右门柱。第8分钟,皮尔洛右侧开出角球,马乔在目前8米处头球高出。

  第15分钟,马乔右路地滚球,吉拉迪诺前点距门10米处顺势推射滑出远门柱。第17分钟,马乔禁区右侧争顶德罗西过顶球,卡西利亚斯出击化解险情。第19分钟,皮尔洛右侧任意球传中,德罗西在门前9米处头球蹭出远门柱。第20分钟,贾凯里尼左路突破包夹转移,马乔禁区右侧头球摆渡,马尔基西奥前点距门9米处冲顶偏出近门柱。

  第36分钟,贾凯里尼左路切入禁区挑传后门柱,马乔在门前7米处冲顶偏出近门柱!阿尔巴投诉马乔越位,但助理裁判连连摇头,慢镜证明裁判无误。西班牙1分钟后也获得良机,哈维中路直传,托雷斯转身扣过巴尔扎利,禁区左侧距门13米处左脚抽射贴右门柱而出。第43分钟,皮尔洛发起反击,贾凯里尼突至禁区边缘抽射被拉莫斯封堵,德罗西左侧距门17米处左脚大力抽射又被卡西利亚斯封出。

  下半时,蒙托利沃换下肌肉受伤的巴尔扎利,他是场上唯一攻破过西班牙球门的意大利队员,德罗西改打中卫。第48分钟,伊涅斯塔与托雷斯踢墙配合,禁区左侧射门偏出近门柱。博斯克也作出调整,纳瓦斯替下席尔瓦,佩德罗换到左路。第58分钟,纳瓦斯禁区右侧小角度射门被布冯[微博]倒地没收。第64分钟,伊涅斯塔左路长途奔袭距门22米处抽射偏出远门柱。

  德罗西放倒托雷斯,被黄牌警告。马尔基西奥被阿韦洛亚踢倒后似乎出现抽筋,接受治疗后回到场内。第69分钟,马乔禁区右侧下底回敲,马尔基西奥在门前8米处射门被皮克飞身挡出底线。第72分钟,皮尔洛右侧开出角球,基耶利尼[微博]后点争顶落在球网上方。1分钟后,阿尔巴中场左路过顶球,佩德罗反越位突入禁区左侧,但布冯出击封住了对方射门角度。

  两队分别换上马塔和阿奎拉尼,替下佩德罗和马尔基西奥。第85分钟,托雷斯个人突破捅入禁区右侧,纳瓦斯回敲中路,皮克在门前11米处推射高出!第89分钟,纳瓦斯右路下底起球,托雷斯后点头球摆渡,马塔在门前10米处转身凌空勾射被挡减速,被布冯得到。补时第2分钟,马乔右路传中,阿奎拉尼禁区内侧身勾射,吉拉迪诺前插接应被吹越位。

  本届杯赛首次90分钟没有进球,联合会杯上次进入加时是2009年三四名决赛,那场比赛西班牙3比2绝杀南非。普兰德利动用最后一个名额,乔文科替下吉拉迪诺。第92分钟,纳瓦斯在门前30米处劲射被布冯得到。意大利第94分钟险些破门!马乔右路下底传中,乔文科前点推射穿过拉莫斯裆下,马尔基西奥后点距门9米处左脚抽射击中近门柱外侧。本届杯赛至此14次打中门框,意大利就占了半数。

  马丁内斯换下托雷斯。第95分钟,皮克禁区左侧胸部停下对方头球解围,在门前11米处斜射被挡出横梁。第97分钟,哈维开出角球,皮克禁区内争顶击中基耶利尼手臂,主裁判韦伯没有表示,马塔右侧开出角球,意大利未能破坏出禁区,拉莫斯在门前12米处左脚推射高出。第99分钟,伊涅斯塔左路挑传,阿尔巴前点距门8米处左脚凌空打高。第101分钟,哈维左侧任意球传中,皮克在门前9米处头球稍稍高出。第104分钟,伊涅斯塔左路内切被皮尔洛绊倒,哈维左路任意球打高。此后皮克手球吃到黄牌。

  双方易边再战。第109分钟,阿尔巴左路低传,马塔在门前14米处转身左脚推射偏出左门柱,上前封堵的基耶利尼出现抽筋,休息片刻后回到场内。第115分钟,阿尔巴左侧横传,哈维在门前26米处带来抽射被布冯单手一扑击中右门柱!马丁内斯右侧距门10米处补射偏出远门柱。第117分钟,马塔右侧开出角球,布斯克茨尝试倒钩被布冯得到。

  120分钟未分高下,意大利终结了西班牙连续15场进球的势头。两队上次点球大战是2008年欧洲杯1/4决赛,西班牙4比2胜出,当时射失点球的3名球员中,只有德罗西还在场上。1990年以来,意大利7次大赛点球决战3胜4负。第1轮,坎德雷瓦搓出“勺子”打中路得手!哈维劲射命中右下角,1比1。第2轮,阿奎拉尼推进左下死角,伊涅斯塔则推进右下角,2比2。第3轮,德罗西射进左上角,皮克骗过布冯冷静推进,3比3。第4轮,乔文科利用节奏骗过卡西利亚斯推进,拉莫斯射门贴左门柱入网,4比4。第5轮,皮尔洛和马塔均射进左下角,5比5。第6轮,蒙托利沃也推进左下角,布斯克茨则命中右下角,6比6。第7轮,博努奇右脚推射打飞!纳瓦斯推进左下角,7比6。

  西班牙(4-3-3):1-卡西利亚斯/17-阿韦洛亚,3-皮克,15-拉莫斯,18-阿尔巴/16-布斯克茨,8-哈维,6-伊涅斯塔/11-佩德罗(79'13-马塔),9-托雷斯(94'4-马丁内斯),21-大卫-席尔瓦(52'12-纳瓦斯)

  意大利(3-4-2-1):1-布冯/15-巴尔扎利(46'18-蒙托利沃),19-博努奇,3-基耶利尼/2-马乔,21-皮尔洛,16-德罗西,22-贾凯里尼/6-坎德雷瓦,8-马尔基西奥(80'7-阿奎拉尼)/11-吉拉迪诺(91'10-乔文科)

  (马舸)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