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专访卡卡:曾劝内马尔来皇马 我很喜欢中国

2013年07月02日17:22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卡卡手持“小浪”合影并接受了新浪体育专访卡卡手持“小浪”合影并接受了新浪体育专访

  新浪体育讯 7月2日,为庆祝中巴建交40周年,加强中巴两国文化体育交流,效力于皇家马德里队的巴西球星卡卡参加了在国家体育场(鸟巢)的中巴足球嘉年华启动仪式。卡卡受邀担任此次活动的形象大使,席间,新浪体育有幸得到机会专访了这名世界级的足球巨星。卡卡在访谈中表示,很高兴可以再次来到中国,感受中国的文化。谈到皇马和巴西国家队,他表示自己希望下赛季可以继续留在皇马,并通过努力训练和比赛重新获得入选巴西国家队的机会,去参加在祖国巴西举行的世界杯赛。

  以下是新浪体育专访卡卡实录

  新浪体育:欢迎你,这是你第二次来中国了,可以告诉我们一些关于这里的印象么,国家,城市,这里的人民等等。

  卡卡:很好,这次和第一次有点不太一样,那次我是和皇马一起来的,去了广州和天津。这次则是北京,上海,可以看看不一样的东西和文化。事实上我很喜欢中国,我要感谢所到之处所有人对我的热情和喜爱。

  新浪体育:上一次你是和皇马来的,这一次你是和你的家人来的,这次来中国的目的是什么呢?

  卡卡:是的,这次不一样。上一次是因为工作原因,这次不是。这一次更多的是来了解,来和你们交流,虽然时间短暂,但同样是一个可以更加了解中国的机会。

  新浪体育:或许以后我们会有更多的机会?

  卡卡:一定会有的。

  新浪体育:我们都知道在巴西举办的联合会杯的比赛受到了一些场外因素的影响,你认为这会影响到明年的世界杯么?

  卡卡:不,我不这么认为。因为通过这次联合会杯的比赛,我们看到了比赛对巴西来说是一件好事,我们赢得了冠军,球迷们也非常开心,所有人都因为胜利而开心。巴西人民所要求的是国家变得更好,我认为这是一件积极的事情。大家认为我们的国家可以变得更好,我认为人民也是有这种力量的,这种力量可以改变国家。所以,这对联合会杯和世界杯不会有什么任何的负面影响。

  新浪体育:明年肯定会有很多游客去到巴西,其中也会有很多的中国游客,对他们有什么推荐吗?城市?或者著名的景点?

  卡卡:我觉得巴西有很多非常特别的东西,每个城市都有它的特点,中国游客们会在巴西受到很好的接待,就像我们在中国一样。圣保罗,里约热内卢是巴西两个最著名的城市,但在巴西北部也有很多很好的城市,比如福塔莱萨,萨尔瓦多,南部则有阿雷格里港,它们都是巴西文化重要的一部分。

  新浪体育:巴希亚呢?

  卡卡:巴希亚?萨尔瓦多其实就是巴希亚州的首府,是一个非常漂亮的城市。

在接受新浪体育专访时卡卡表示,希望自己可以继续留在皇马并通过努力重新入选巴西国家队在接受新浪体育专访时卡卡表示,希望自己可以继续留在皇马并通过努力重新入选巴西国家队

  新浪体育:巴西国家队在这届联合会杯上表现很好,赢得了冠军,他们战胜了西班牙队。你对这支巴西队的看法是?

  卡卡:我的看法是,如果巴西队有机会可以在一起训练一段时间,那就会做得很好,所以巴西队一直都是各种赛事的冠军热门。这次也是一样,球员,教练们在一起训练,生活,然后我们就赢了,赢了世界上最好之一的西班牙队。决赛中,巴西队控制了比赛,这同时意味着巴西队又一次成为了世界杯的热门球队。

  新浪体育:如果明年你可以代表巴西队在你的祖国比赛,那一定是非常美妙的吧?

  卡卡:对我来说这的确是非常美妙的。我会尽一切努力去争取,我还有一年的时间来准备,去在这支巴西队里寻找一个位置。斯科拉里在最近的采访中说了,国家队的大门是对所有球员敞开的,我会朝着这个目标去努力的,我非常愿意在我的国家再踢一届世界杯。

  新浪体育:所以接下来的这个赛季对你来说非常重要。

  卡卡:对于我的职业生涯来说,下个赛季是一切的基础。我不知道巴西世界杯之后我是否还有参加世界杯的机会,所以我才非常想在下个赛季踢出最佳水平,在皇马踢一个漂亮的赛季。当然,如果可以借此获得入选国家队的机会,那非常好。

  新浪体育:安切洛蒂现在已经是皇家马德里队的主教练了,你有给他打过电话么,或者跟他有过交流吗?

  卡卡:没有,目前还没有。他成为皇马主教练之后我还没跟他交流过。这没什么,15天之后我们就要集合进行季前训练了,到时候我肯定会和他交流,听听他对我的想法,我的愿望是继续留在皇马。当然了,我也很想去知道他对我的看法,还有俱乐部对我的看法。

  新浪体育:你和安切洛蒂曾经在米兰有过非常好的合作,你对你们的再次合作有什么希望和想象么?

  卡卡:我曾经和他一起共事六年,那是我在欧洲最开始的六年,在他手下我在2007年成为了世界上最好的球员。当然,不仅仅是他,我们还有着一支非常好的球队,所有的一切都很好。我现在在皇马已经经历了四个赛季马上要就第五个了,我又遇见了他。现在的状况跟以前有所不同,这是我职业生涯的重要一步,对他来说也是如此。看看吧,看看我们能不能像过去那么成功。

  新浪体育:内马尔下赛季就要去欧洲了,现在他已经是巴塞罗那的球员,你有什么给他的建议吗?

  卡卡:我之前努力劝过他让他加入皇马(笑),但最后他做了其他的决定。当然,每个人都有各自不同的想法,他认为自己的选择更好,所以他加盟了巴萨。我对他有着全世界最美好的祝愿,祝他好运,当然除了对我们之外(笑)。希望内马尔在巴萨踢出一个漂亮的赛季,因为他是一个非常棒的小伙 子,我希望他可以在球场上闪光。

  新浪体育:来聊聊你的家庭吧。 你现在已经有一个儿子和一个女儿了,还有计划要更多的孩子么?

  卡卡:目前没有,我现在有卢卡和伊莎贝拉,这已经很好。很遗憾卡洛琳(注:卡卡的太太)这次没能来中国,其实我是很希望她来的,来认识一下中国,但因为一些原因她还是没能来。现在,我们有两个孩子已经很好,也许吧,以后会有第三个。

  新浪体育:卢卡喜欢足球吗?

  卡卡:卢卡喜欢足球。他已经开始去了解这是什么了,他在家总是踢球,总会和球在一起,所以我肯定他是喜欢足球的。

  新浪体育:最后,跟中国广大喜爱你的网友打个招呼吧。

  卡卡:你好,我是卡卡,我希望给所有的中国朋友一个拥抱以及感谢。

  (Marina)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五大联赛豪门齐出击]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