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德尼尔森破门杨启鹏补时神扑 泰达1-0申鑫

2013年06月30日21:38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0日晚7点35分,2013中超第15轮在天津水滴体育场进行了一场比赛,联赛排名垫底的天津泰达主场 迎战上海申鑫。天津队在第8分钟由瓦伦西亚助攻,德尼尔森推射远角取得领先。随后德尼尔森、瓦伦西亚和替补登场的尤万西奇先后丧失了绝佳的破门机会,而杨启鹏在最后时刻两次封出王赟的绝杀射门。最终天津队艰难地1-0取得3分,暂时摆脱了联赛副班长的位置。(点击观看本场视频集锦

  上一场落败广州之后,天津队重新落到垫底位置。作为今年联赛上半程的最后一场比赛,天津队亟待取得3分摆脱困境。吉马良斯给了冲击力较强的周燎首次首发机会,聊博超提到中场边路。上海申鑫方面则对中场进行了大面积轮换,与上一场比赛相比仅保留了王赟一员主力。另外,后防重将乔尼复出,加强了防守的硬度。

  做客的上海申鑫完全没有拘谨。第3分钟,王赟中路拿球突然前插连续过人,随后斜传禁区,但皮球稍稍高过了后点接应队友的头顶。而急于进攻的天津队连续陷入越位陷阱。第6分钟,帕尔塔鲁后场停球失误,王赟断球后直接轰门,杨启鹏奋力将球扑出!第8分钟,天津队长传吊到前场,瓦伦西亚弧顶处将球拼下来后分给左侧插上的德尼尔森,德尼尔森直接弧线球推射远角,皮球尽管被刘殿座倒地扑了一下,但仍然滚入网底!天津队1-0领先。

  天津队士气大振。第10分钟,白岳峰过人后将球分向左路,帕尔塔鲁下底低平球大力传中,申鑫队后卫奋力将球挡出。落后的申鑫队在经过调整后阵线前移。第16分钟,凯撒禁区前沿靠住李玮峰拿球倒地,但王赟这个位置极佳的任意球被跳起的人墙挡出。第20分钟,天津队大脚解围,瓦伦西亚利用出色的身体和速度将球抢下,他杀入禁区连续晃动后转身横传,但无人盯防的德尼尔森右脚射门放了冲天炮。

  双方节奏都很快。第23分钟,申鑫队中路直传,利马后退中摔倒,幸亏李玮峰卡住位置破坏凯撒的突破。紧接着周燎边路拿球利用速度强行突入禁区,在底线附近回传时摔倒,但主裁判示意没有犯规。第29分钟,帕尔塔鲁中场防守时背后放倒安东尼奥,吃到黄牌。第30分钟,姜至鹏左路晃开后卫传中,但皮球直接出了底线。主裁判鸣哨球门球时发现哨子掉了,转着圈在场上找了两圈才找到。

  第34分钟,凯撒左路强行突破李玮峰,被甩开的李玮峰在对方进入禁区前将其拉倒,吃到黄牌。安东尼奥任意球转后角直接出了底线。第37分钟,瓦伦西亚中线附近连停带过,然后高速甩开所有后卫形成单刀,可惜他面对出击的刘殿座竟然一脚将球推进对方怀中!

  第40分钟,帕尔塔鲁任意球吊入禁区,乔尼将球蹭出底线。角球开出,周燎在前点争抢时倒地受伤。第45分钟,凯撒直传禁区,被利马伸脚一挡,他迎球直接吊门,皮球高出横梁。第48分钟,凯撒禁区内拿球分给姜至鹏,但后者的传中被后卫挡出底线。裁判没有给角球,直接结束了上半场。

  下半场一开始申鑫队连换两人,孙一凡和于涛披挂上场。第46分钟,姜至鹏斜传禁区,王赟插上后点甩头攻门,皮球偏出底线。第49分钟,天津队直传,瓦伦西亚利用速度突入禁区,孙一凡高速回防将球铲出底线。第51分钟,瓦伦西亚左路突破后回传,德尼尔森在禁区外直接远射被刘殿座扑住。第53分钟,申鑫队右路传中,杨启鹏跃起摘球时被凯撒撞倒。

  申鑫队大举压上形成围攻,天津队则加强了破坏球,双方踢得相对沉闷。第63分钟,姜至鹏受伤倒地,王赟右路传中被利马头球解围,主裁吹停比赛。第66分钟,姜至鹏左路突然强突吕伟抹入禁区,但传中时出了底线。吕伟抽筋倒地。第70分钟,凯撒脚后跟传球,姜至鹏左路下底低平球传中,杨启鹏横身飞出将球扑下。

  天津队用李本舰换下周燎。第73分钟,瓦伦西亚右路高速下底横传,曹阳甩头攻门但距离太远没有威胁。第75分钟,葛振与解围的白岳峰狠狠撞在一起,后者倒地被担架抬下。杜震宇换下吕伟,聊博超退回边后卫。第77分钟,李玮峰后场失误被断球,幸亏队友围住了拿球的王赟令后者无法起脚。

  申鑫换上前锋杨家威,杨家威上场就撞倒了曹阳,后者担架下场。第80分钟,瓦伦西亚拿球后横拨,帕尔塔鲁插上大力低射,皮球贴地被刘殿座奋力侧扑挡出底线。德尼尔森开角球拖延时间吃到黄牌。他的角球在前点乱军丛中一蹭,稍稍高出横梁。第83分钟,杜震宇角球开出被后卫解围,他再次传中,帕尔塔鲁甩头攻门稍稍偏出。第85分钟,李本舰禁区前防守凯撒犯规,王赟打出质量极高的任意球,堪堪从门角偏出!

  杨启鹏开球拖延时间又吃到黄牌。第88分钟,德尼尔森抽筋倒地,被尤万西奇换下。第90分钟,凯撒左路突到底线回敲,王赟近距离左脚射门,杨启鹏反应神速将这个逼进球挡出底线!第92分钟,尤万西奇前场抢断后卫杀入禁区,但他没有选择传球而是小角度强行射门,被刘殿座将球封出!第94分钟,天津队解围不远,王赟得球晃开角度大力轰门,又是杨启鹏将球挡出近角!最终天津队艰难地将1-0的比分保持到比赛结束,如愿取得三分。

  双方出场阵容:

  天津泰达(4-4-2):25-杨启鹏,28-白岳峰、5-李玮锋、3-利马、30-吕伟(76分钟,6-杜震宇),9-德尼尔森(88分钟,31-尤万西奇)、16-帕尔塔鲁、26-曹阳、15-聊博超,11-瓦伦西亚、13-周燎(71分钟,7-李本舰);

  上海申鑫(4-4-2):25-刘殿座,11-姜至鹏、17-邹仲霆(45分钟,28-孙一凡)、26-乔尼、18-葛振,33-朱宝杰、24-张煜东(78分钟,27-杨家威)、20-王赟、10-王佳玉(45分钟,16-于涛),23-安东尼奥、19-凯撒。

天津泰达VS上海申鑫全场数据统计天津泰达VS上海申鑫全场数据统计

  (卢小挠)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