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石滩配对赛首轮马汉并列领先 卢乘烈表现最佳

2013年02月08日09:39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8日,美国高尔夫[微博]球手亨特-马汉(Hunter Mahan)已经为圆石滩最坏的情况做好了准备,他的球包中装有雨衣和所有处理恶劣天气的装备,与之相对,加利福尼亚时间星期四,他看到的却是最好一面。大雨没有降临。他把握住良好的比赛条件打出66杆,低于标准杆6杆,那让他与罗塞尔-诺克斯(Russell Knox)共同领先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首轮。

  按照标准杆来计算,罗塞尔-诺克斯在蒙特里半岛乡村俱乐部(Monterey Peninsula)与亨特-马汉一样打出低于标准杆6杆,不过这个准备最大限度利用今年美巡赛有限参赛资格的英国选手实际交出的杆数便为64杆。

  而真正漂亮的一轮属于韩国选手卢乘烈。他今天征战的是眺远山,当比赛条件很平静的时候,那个球场在三个场地中难度最高。卢乘烈在前16个洞交出低于标准杆7杆,可是最后两个洞他吞下柏忌。即便如此,他打出的67杆,低于标准杆5杆仍是眺远山最好的杆数。这让他与马特-厄维瑞(Matt Every,圆石滩,67杆)、小特德-波特尔(Ted Potter Jr.,圆石滩,67杆)、格雷格-欧文(Greg Owen,蒙特里半岛,65杆)、今田龙二(Ryuji Imada,蒙特里半岛,65杆),斯科特-兰利(Scott Langley,蒙特里半岛,65杆)等五人一起并列位于第三位。

  前世界第一李-维斯特伍德[微博](圆石滩,68杆) 以及联邦杯总冠军布兰德-斯内德克尔(蒙特里半岛,66杆)再落后一杆,位于并列第九位。

  一开始大家以为星期四的天气会很不好,下午会下雨,事实上那样的情况根本没有发生。因此当记者询问亨特-马汉今天最有趣的一部分时,他能想到的仅有一个单词:“闷”。不过在这里,“闷”是一个好单词。“我与同伴度过了一段好时光。节奏很棒。天气很好。”他说,“我想最有趣的事情在于中午估计要下雨的时候,我们却遇到完美天气。我们全都以为会下雨。现在我的球包重量大约有100磅。”

  亨特-马汉把握住好机会,猛攻圆石滩。当天气平静的时候,那里显然适合猛攻。亨特-马汉仅仅错过两个果岭——其中一个小球放到了边缘处——而全天下来,他只有一个小鸟推长过20英尺。

  这是一个好开局,不过仅此而已。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使用三个不同的球场,天气可以在没有任何征兆的情况下变化。另外当其中一个球场的标准杆还不同时,选手们一直要等到星期六三轮结束之后才知道自己到底处于什么位置上。

  罗塞尔-诺克斯在苏格兰北部长大,不过他家族的根在加利福尼亚,至少星期四他把握住了美巡赛不多的这几个参赛机会。他在蒙特利半岛海岸球场(Shore Course)打出64杆。

  作为新人,罗塞尔-诺克斯去年没有进入美巡赛奖金榜前125位,因此今年他的参赛机会有限。“我来到这里的时候带着很大自信,因为我感觉我目前打得非常好。”罗塞尔-诺克斯说,“我只是没有参赛的机会而已。非常高兴能开一个好头。”

  虽然亨特-马汉和罗塞尔-诺克斯处于领先榜首位,可是我们不得不关注打出67杆的卢乘烈,因为他所打的那个球场,平均杆差不多为高于标准杆0.5杆,而圆石滩和蒙特利半岛的平均杆差不多是低于标准杆0.5杆。“这仍旧是一个好杆数,我非常开心。”卢乘烈说。

  或许让他感觉更好的是,他打比赛过程中昏昏沉沉的。卢乘烈上个星期在迪拜征战,他的时差仍然没有倒过来。

  今天也不是一点波澜也没有。

  美国前国务卿康多莉扎-赖斯(Condoleezza Rice)是奥古斯塔的新会员之一,她在第六洞砸中了一名观众。达斯汀-约翰逊两次在圆石滩夺冠,他出现了一个四推,最终在蒙特利半岛打出73杆,高于标准杆3杆。约翰-达利在第七洞3英尺的距离三推,而第九洞他从果岭外,大约18英尺处推杆,结果推出了四推。约翰-达利打出77杆。

  维杰-辛格在圆石滩交出72杆,这说明美巡赛仍然没有决定是否要给斐济人实施禁赛处罚。上个星期,维杰-辛格在凤凰城公开赛上发布声明,他使用过鹿茸喷剂。该喷剂中包含美巡赛反兴奋剂条例中禁止的物质。

  卫冕冠军菲尔-米克尔森本周争取平纪录的第五个冠军,他在蒙特里半岛没有拿下足够多推杆,至少没有像上一周他在凤凰城公开赛那样拿下很多推杆。他开局打出69杆,位于并列第54位。“多年以来,我在这里学习到的一件事情是:你需要保持耐心。”米克尔森说,“三个球场都有许多抓鸟的球洞。希望,明天我能好起来,努力将自己放入争冠的行列中。”

  李-维斯特伍德是第一次打圆石滩的比赛,而他的搭档是父亲约翰。他不确定自己今天打出的68杆是否与他度过的好时光相关。李-维斯特伍德以前来过圆石滩,虽然这对他来说是一个不错的开局,他就是在错误的地方弥补差距的。

  圆石滩抓分的球洞是开局七个洞。他在那七个洞打出低于标准杆7杆,错过了3个大约12英尺的推杆。可是最后十个洞,他就抓到了4只小鸟。

  “可是能与爸爸一起做,一起在球道上行走真的非常好。”李-维斯特伍德说,“你基本上是从你的清单上勾掉了一个球场。可以肯定,圆石滩在你的清单之中。能够与你爸爸一道参加这样一场比赛,完成你的一项心愿真的相当特别。”

  说回亨特-马汉,他对这场赛事唯一不喜欢的地方是记忆,特别是两年前的记忆。那一次,他在后九洞发起了非常疯狂的反攻,两次获得并列领先,接着他在最后一洞两杆将球放上第18洞果岭。可是在那里,他却两推保了一个帕,这让D.A。波茨(D.A. Points)拉开了距离。亨特-马汉最终差两杆获得亚军。

  “2011年在这里拿到亚军非常让人失望,因此我肯定希望在这里取胜。”他说,“这是一场历史性的赛事,我想每个人在这里参赛的选手都知道它的重要性,都知道当冠军的重要性。我非常激动现在处于这样一个位置上。可是很明显这里还有许多工作要做。我每年都很期待这场比赛,可以肯定希望在生涯的某一点上能赢得这场比赛。”

  点击查看详细成绩>>>

  (小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