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里尼奥的借口和齐祖的命硬

2016年12月06日10:4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曼联全队在抱怨运气曼联全队在抱怨运气

  新浪体育讯  曼联全队现在挂在嘴边最多的就是“运气”二字,运气这个抽象的东西可以用来解释很多你无力改变的事。而谈到皇马的主教练齐达内,人们现在说的最多的是“命硬”,也就是运气好。

  有一句话叫:运气是强者的谦辞,弱者的借口。这句话未免有些偏激,但总抱怨运气和客观困难并不是一个端正的态度。

  穆里尼奥在输给沃特福德,遭遇3连败的时候说:“我们没法控制裁判,没法控制运气。”

  在1-1战平西汉姆后,越位进球被吹的林加德表示:“运气并不在我们这一边。”埃雷拉也抱怨:“我已经不知道该说什么了,现在运气完全不在曼联这一边。我们表现非常好,我们至少应该比现在多8分才对。”博格巴甚至说:“我们快要开始认为,我们被诅咒了……无论哪支球队来,我们都能统治比赛,但……我们的运气总会变的,那时候我们必须把握住机会。”

  只有一直不被穆里尼奥看好的马塔说:“我们不能抱怨,不能只责怪运气。”

  曼联众将认为在与西汉姆的比赛中,他们完全占据了场上的优势,没能拿下比赛是运气与他们作对,但是在比赛中,罗霍还有一次可吹点球的禁区内手球裁判没有判罚,真要运气不好,他们连一场平局恐怕都带不走。

罗霍的手球逃过了判罚罗霍的手球逃过了判罚

  最近一场与埃弗顿的比赛就更没法抱怨运气了,伊布的吊射磕磕绊绊还是滚进了球门,罗霍双脚飞铲对手逃过红牌,就算不说运气好,也不能说运气差。

这个动作没被红牌罚下已经很走运了这个动作没被红牌罚下已经很走运了

  成功当然离不开运气,但终归是靠实力说话。一场两场可以抱怨运气不好,十几轮过去成绩没有起色,打法也不成型,这无论如何也归不到运气头上。据统计,本赛季曼联是在比赛最后10分钟丢分最多的球队,弗格森退休后,昔日频频在最后阶段绝杀对手的红魔血气也还没找回。(相关:惨!曼联现在最怕弗格森时间 穆帅习惯性掉链子)

曼联最后10分钟丢分全英超第一曼联最后10分钟丢分全英超第一

  与穆里尼奥的曼联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齐达内的皇马。自上赛季开始,齐祖就被球迷调侃“玄学大师”,经常靠不明所以的换人和最后时刻进球扭转比赛。仅仅本赛季,皇马就依靠最后时刻的进球在西甲拯救了5个积分,在冠军杯上拯救了6个积分。但难道齐祖只是命硬而已吗?皇马已经取得跨赛季33场不败,期间16连胜,还获得了欧冠冠军。齐达内接手后皇马胜率达到75%,比贝尼特斯时期高出百分之十。虽然齐达内执教后还没有给皇马打上自己的战术烙印,但这些成绩背后只靠命硬是不可能的,再好的运气也需要一定的实力。(相关:齐达内堪称一代命硬大师!80分钟+皇马狂得11分)

齐达内这么长的不败只靠命硬吗?齐达内这么长的不败只靠命硬吗?

  在齐达内之前,被调侃命硬的是还在执教AC米兰的阿莱格里。他手下的AC米兰也屡屡在比赛最后阶段进球,即使在补时阶段被进球,也能在最后关头扳平。来到尤文图斯后,阿莱格里则用卫冕联赛冠军和欧冠上的表现证明了自己不是靠命硬,而是真的有两把刷子。同为意大利教练的孔蒂本赛季率领蓝军高歌猛进,他们是在落后情况下通过逆转取得积分最多的球队,其中也不乏在最后关头绝杀西汉姆和沃特福德的进球。绝杀需要运气,也需要能力和斗志,往往运气更加青睐不轻易放弃的强者。

阿莱格里也是肚子里有货的好教练阿莱格里也是肚子里有货的好教练

  对于曼联来说,运气现在也许确实不站在自己身边,但全队抱怨运气绝对不是一个好的风气。况且运气也是有脾气的,如果把自己的失败强行归结到运气头上,那运气以后也不会搭理你了。

  (泉神)

文章关键词:穆里尼奥曼联齐达内皇马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