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住高薪诱惑崔康熙留任全北 遗憾亚冠未碰恒大

2016年12月05日10:46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崔康熙获得今年最佳男子教练崔康熙获得今年最佳男子教练

  特约记者林爽报道 

  当接过FIFA理事田岛幸三颁发的最佳男子教练的奖杯时,57岁的崔康熙有些激动,“2016,对于我来说,是非常难忘,又是非常特别的一年。”是的,对于大帝来说,悲与喜共存。

  如果不是拿下亚冠冠军,2016,对于崔康熙,对于全北来说,就是黑色的:足协杯,1/4决赛,主场被富川淘汰;联赛,领先了33轮常规赛+4轮季后赛,主场被首尔狙杀,失去3连霸的机会。更关键的是,“贿裁门”事发,虽然足协手下留情,但外界对全北猛烈炮轰,引发了这支老牌劲旅的空前危机。

  崔康熙曾经想过辞职谢罪,但被高层拒绝;中超也有豪门邀请他,该队老板两次到首尔和他见面,根据其他渠道的信息,这支俱乐部就是苏宁,在崔康熙拒绝后,他们选择了崔龙洙。为什么不接受?“那个时候,如果我走了,就是一个逃跑者,对全北,不负责任”。崔康熙说。

  但“贿裁门”真的让崔康熙如芒刺在背,所以,很长一段时间,对于自己的未来,他都没有给出明确说法,不管外界怎么问,直到夺得亚冠,“是的,我不会走。”崔康熙说,“我在这里效力了11年半,已超越了雇佣关系,全北是我的家,在这里,我很幸福。我离开的可能性连1%都没有。”事实上,从去年开始,中超就一直都有球队找他,“有很多俱乐部找我,有的开出的合同,难以想象。”崔康熙说。

  不走了,在崔康熙看来,现在的全北,困难依旧,“贿裁门”的负面影响并未消除,“我必须解决这一问题,这是我的责任。”他透露,这一事件,让自己失去了自尊和骄傲,球迷也无比失望和难过。“代价太大了。”崔康熙说,赛季中,自己一直都很压抑,无论是赢球还是输球,“联赛结束后,我反而解脱了。”

  最后一轮主场丢掉K联赛冠军后,崔康熙曾担心全北的球员们被打垮,“但我想多了,他们憋着劲,瞄准了亚冠冠军,最终,我们胜利了。”在颁奖典礼上,他连说两个感谢,“感谢努力拼杀的球员们,感谢那些始终支持我们的球迷们。”

  事实上,在亚冠夺冠的道路上,崔康熙一直都在摸索前行,他也不知道球队能打到哪里,直到1/4决赛淘汰上港,“我以为,我们有可能夺得亚冠冠军,我们不该只是进4强。”而在半决赛首回合4比1击败首尔后,“我告诉自己,我们就是要拿冠军,我们不怕任何人。”崔康熙说。

  亚冠冠军到手后,接下来就是世俱杯。崔康熙是西班牙足球粉,当年,曾提出“进攻学皇马、防守学巴萨”的口号,现在,他们有机会面对皇马,前提是越过墨西哥美洲。“是的,我非常想体验一下和皇马交手的感觉。”崔康熙说,“世俱杯是各大洲冠军的舞台,我们将为亚洲而战”。

  亚冠夺冠后,崔康熙成为目前唯一一个两次带队夺得亚冠冠军的主帅,事实上,2011年,他就有过这样的机会,可惜,输给了萨德。现在,他希望可以卫冕,“对于荣誉,我永远充满渴望。崔康熙透露,自己也经常问自己,未来,全北会继续承办吗?“是的,会的,我希望继续,那是我的工作,我想保持下去,看上去没什么新意,但一切都是新鲜的。”

  不过,崔康熙要知道,2009年后,亚冠还没有过卫冕者,2014年的恒大,本来有机会,可惜的是,他们在西悉尼身上翻了船,“2017年,我们的目标依旧是包揽。”亚冠、联赛、杯赛,这是全北的常规目标,他们一直都是这样努力的。

  在崔康熙眼里,也许有些小遗憾,那就是,这回亚冠夺冠,没遇上恒大,不过,2017年,也许有机会。

文章关键词:崔康熙崔龙洙全北现代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