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锦赛决赛塞尔比6-2领先火箭 奥沙利文连续失误

2016年12月05日00:3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塞尔比状态不错塞尔比状态不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4日晚,2016斯诺克英国锦标赛迎来了最终的决赛,马克-塞尔比成功将比赛带入自己的节奏,凭借5个单杆50+的优异表现,以6-2的较大领先优势结束了第一阶段比赛,奥沙利文在比赛的第一局打出个人第849杆破百,单杆124分。

  决赛分两个阶段进行,当地时间下午时段进行第一阶段,对阵双方是当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比和排在第八位的奥沙利文,双方历史交手25次,奥沙利文16胜1平8负占据上风。两人打法迥异,风格大相径庭,可以说一位是解决难题的艺术家,另一位则是制造难题的大师。

  比赛在一点开始,第一局塞尔比防守漏球,奥沙利文长台打进红球上手,得14分后使用架杆进攻失误,塞尔比紧接着也没能打进红球,目标球停在了袋口,奥沙利文再次上手打出单杆124分清台赢下首局。第二局一段时间防守僵持后奥沙利文打进远台红球底袋上手,由于黑球和粉球位置不好,奥沙利文围绕蓝球进攻得到32分后失误并留下机会,塞尔比接手台面后只得10分,一段纠缠后奥沙利文冒险进攻红球没有打进,塞尔比再次上手捡漏得到9分,剩余四颗红球都在库边不利于进攻,奥沙利文强攻红球底袋偏出,塞尔比再收三颗红球后做斯诺克,奥沙利文三次尝试失败送出12分,此后塞尔比断断续续超分胜出,比分来到1-1。

  第三局塞尔比在防守中将一颗红球撞到了底袋口,奥沙利文将其打进上手单杆63分制胜,将比分改写成2-1。第四局奥沙利文防守线路出错留给对手一个远台进攻机会,塞尔比打进红球上手得到29分,主动转入防守后奥沙利文选择母球沉底防守,塞尔比薄进红球中袋再次上手,然后得7分后薄蓝球中袋偏出送机会,奥沙利文仅得8分就出现失误将机会送还,塞尔比单杆67分将比分扳成2-2平,前四局双方平分秋色,进入局间休息。

  第五局塞尔比先打进一颗红球后利用绿球做斯诺克,奥沙利文连续三次解球解到粉球送出18分,之后的防守中奥沙利文目前撞到中袋袋口弹到了下半台漏机会,塞尔比单杆63分完成超分,比分来到3-2。第六局开局阶段防守中塞尔比接连两次没有薄到红球并送出自由球,自己解球又没有解到红球,送出12分后塞尔比强攻边库贴库红球不进送机会,奥沙利文上手得到14分后打粉球中袋偏出,塞尔比此后三次上手得30分后做斯诺克,奥沙利文解球漏球,塞尔比再得1分,此后长时间的防守僵持中塞尔比52-32完成超分,比分4-2。

  第七局奥沙利文远台进攻红球不进,目标球停在了袋口,塞尔比上手得到58分后中断,奥沙利文并没有把握住机会,打进红球后没有走到彩球位,强攻远台粉球失误后再送机会,塞尔比再次上手打出单杆51分清台将比分扩大到5-2。第八局奥沙利文防守出现漏洞,塞尔比轻推红球进中袋上手,单杆拿下41分后走位失误转入防守,几回合后奥沙利文防守漏球,塞尔比再次上手打出单杆87分清台取胜,继续扩大比分至6-2,结束了双方第一阶段比赛,双方第二阶段比赛将在北京时间12月5日凌晨三点进行。(曳影)

文章关键词:塞尔比奥沙利文斯诺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