扒一扒|十大球星成名绝技 总有你钟情的一款

2016年12月04日16:2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后仰美如画后仰美如画

  新浪体育讯  当本赛季,当诺天王再次亮出自己的招牌——金鸡独立后,人们一边在感叹天王老矣,一边在怀念那些年NBA巨星们的招牌动作,正所谓一星一招牌,现在让我们来扒一扒NBA十大招牌动作。

  乔丹 拉杆小风车扣篮

  在NBA里,扣篮少不了乔丹,拉杆少不了乔丹。当年乔帮主的扣篮动作show无数,最经典的当属他的拉杆小风车扣篮。

  乔帮主单手抓球的动作看过的人都说帅,再加上右手持球在空中右手一个慢动作上演拉杆,他的滞空能力不用怀疑,动作不别扭反而觉得太好看。

  巴里 “端尿盆”罚篮

  看完了乔帮主的美如画,再来看看巴里的“端尿盆”罚篮。忍住别笑!相比起奥尼尔职业生涯罚球命中率不足60%,老巴里的罚篮命中率可是高达90%。这一招被誉为是NBA历史上最不可思议罚球姿势。

  在得知奥尼尔的罚球命中率如此低下时,老巴里建议奥尼尔可以来学学自己特有的罚篮动作,可是我们的“鲨鱼”却一脸不屑,罚篮再差,老子也不干!

  张伯伦 北斗星上篮

  就像北斗星那样可以指明方向,张伯伦似乎伸手就能将球投进,即使被球员包夹也没关系。这也就难怪单场能得100分了。

  克劳福德 跳步背后换手过人

  克劳福德这招类似于接球的跳步背后换手过人实在太风骚,也不是那种华而不实的动作,在比赛中将防守球员放倒也是分分钟的事儿。

  原来,你才是真正的脚踝终结者,辣眼睛。

  奥尼尔 背身单打

  看过奥尼尔的背身单打,你才知道说他是这个NBA历史上最强的背打怪兽毫不为过。

  只见他利用自己庞大的身躯在对手身上蹭啊蹭啊蹭,对手的对抗哪里是能与奥尼尔企及的呢?完全靠硬抗,完全靠身体对抗,旱地拔葱就暴扣。

  科比 后仰跳投

  在乔丹之后,科比的后仰跳投成了他的标志,背身单打,单手持球,双向晃肩假动作,急速转身,滞空,收腹,弹腿,出手,一切如行云流水,毫无窒碍,华丽弧线震人心魄,美到了极点。

  要说NBA中谁的动作“美如画”,那必然是科比的后仰跳投。

  诺天王 金鸡独立

  在小牛的主场美航中心外有一尊诺维茨基金鸡独立的雕像,德克那标志性的金鸡独立投篮成为了他职业生涯中最具有代表性的动作。诺天王曾靠这一招在季后赛吊打科比、雷霆三少和热火三巨头。

  金鸡独立是破解小个防守的神器,这种投篮是借力打力,对手顶住诺维茨基的腰,反而给他提供了一个支撑点,让他可以更舒服弹起后仰,再利用身高以及臂展优势,便可以轻松投篮。解说员曾这样评价:“有他高的没他快,有他快的没他高,有他高有他快的没他劲儿大。”

  奥拉朱旺 梦幻脚步

  当年,“大梦”以梦幻脚步称霸篮下,率领火箭队豪取两连冠。如今,NBA中也有很多球员慕名要学习他的梦幻脚步。

  为什么要称他的脚步梦幻呢?首先,他的转身的精髓所在是能够迅速创造得分空间和时间,他的转身连贯性非常强,而且节奏感非常好,有点像跳舞一样,这是其他球星转身所不具备的。

  魔术师 No-look-pass

  在球星的众多招牌动作里面,约翰逊的这个动作告诉了我们,什么叫我丫就是任性吧。作为NBA历史上最伟大的控卫之一,他将传球和进攻演绎到了极致。篮球似乎就像他手中的器物,手到擒来能将一次进攻演绎成为经典。

  不看人传球,练的不是动作,而是球商。因为不看人传球的精髓是预判,预判到队友的前进路线,打好提前量,让球领着人走,在对手懵逼的情况下,不用看人,放心大胆地传球。

  贾巴尔 “天勾”

  若说约翰逊的那招不看人传球有点难以模仿,那么贾巴尔的“天勾”则成为了如今众多NBA中锋都采用的招数。

  贾巴尔的“天勾”在移动中单手出手,对于运动动作的灵活性与手腕手感的要求极高,在对手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就已经出手了,一气呵成,令人赏心悦目。

  (Emily)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奥尼尔巴里乔丹科比克劳福德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