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如画!安帅变阵梦回三冠拜仁 海帅瓜帅组合拳

2016年12月03日08:0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罗本、穆勒、里贝里在莱万身后三箭齐发罗本、穆勒、里贝里在莱万身后三箭齐发

  新浪体育讯  “这就是拜仁style!”在拜仁客场逆转美因茨的比赛中,《图片报》在社交网络上发布了一张安切洛蒂成竹在胸的“表情包”,并且说道:“当科尔多巴第4分钟就为美因茨取得领先时,全德国在欢呼;但在17分钟之后,拜仁就反超了比分,整个球场鸦雀无声。”经过一番变阵,安切洛蒂的拜仁打出了一场精彩的进攻大戏;意大利教头也用变阵的实际行动,回应了卡恩关于他“一味死打433”的批评。

拜仁本场的球员站位,穆勒位于莱万身旁拜仁本场的球员站位,穆勒位于莱万身旁(向左进攻)

  在打了一段时间穆勒右边锋的4-3-3阵型之后,拜仁本场的首发阵容令人眼前一亮:罗本和里贝里分居两个边路,穆勒则回到了他最熟悉的位置,埋伏在中锋莱万身后。在那个令无数拜仁球迷难忘的三冠王赛季里,球队就是这样的4-2-3-1,只是中锋从戈麦斯/曼朱基奇换成了莱万。“罗贝里”加上穆勒和莱万,拜仁的前场进攻瞬间变得极其流畅,之前一味传中的打法不见了,禁区前的斜向传球明显增多。第一球正是来自罗本给莱万的斜传低平球,同样的套路又制造了第三个进球。第二个进球同样非常精彩:里贝里和罗本连续配合之后交右路,穆勒传中助攻罗本头球得分,三人的位置跑得很开也很灵活。

穆勒本场的活动范围,完全活泛了穆勒本场的活动范围,完全活泛了(向右进攻)

  在这样的体系之下,受益最大的无疑就是穆勒。虽然他仍然没能打破自己本赛季德甲的进球荒,但他在场上的竞技和精神状态完全不一样了。德国球星不仅送出了自第1轮以来的首次助攻,还有多次精彩的脚后跟传球,Sport1称赞道:“穆勒完全打开了,在自己最熟悉的位置上,他的状态在持续上升中。”拜仁本场传中仅有13次,更有多达6次成功,进攻端的传球和跑动丰富了很多,大量的斜传让对手很难防范。另一个踢舒服了的是拉姆,本场他在后腰位置上101脚传球93次成功,对抗成功率也高达70.6%,完全统治了中场。正是他从迈利脚下的精彩断球,发起了球队扳平比分的一球。

拜仁在前场的传球分布,斜传明显增多拜仁在前场的传球分布,斜传明显增多(向右进攻)

  本场比赛,拜仁15次射门的数据并不算特别高,但却有不错的效率。另一方面,人们期待中的高效反击和前场的灵性完全打了出来,很多连续配合都令人拍手叫好。如果前场四人组固定下来的话,安切洛蒂接下来要考虑的就是双后腰的人选。拉姆和蒂亚戈的组合效果不错,但在面对美因茨的冲击时仍然有些费劲,他们在下半场后半段也开始压上,并且多次在拜仁的半场夺得球权。从硬度的角度来说,比达尔无疑是一个选项,本场他也是因为有小伤才没有首发。从这两场的情况来看,基米希打右后卫有固定化的趋势,那么比达尔、拉姆、阿隆索、蒂亚戈和桑切斯就将争夺双后腰的位置,怎么组合要看安帅的安排。

拜仁本场只有13次传中,且6次成功拜仁本场没有一味传中,只尝试了13次,并且6次成功(向上进攻)

  在经历了一段时间的小危机之后,安帅利用最近两场的一系列调整逐渐在寻找着对拜仁最合适的阵型打法。有趣的是,拉姆踢后腰是瓜帅的妙手,4-2-3-1阵型和穆勒埋伏在中锋身后的踢法则是海因克斯时期就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罗本赛后坦言,拜仁已经很久没有踢出过这样的比赛了,球员们感觉到很有乐趣,球队的移动很多,有很多惊喜。当然,无论从失球还是美因茨下半场后半段的反攻来看,拜仁还有一些可以提升的地方,但球队这样的表现无疑是令人兴奋的。《图片报》赛后写道:“莱比锡注意啦,拜仁旋风回来了!”而如果球队能够继续保持上升的势头,要注意的或许就还得加上欧洲赛场上的豪强们了。

  (华迪维亚)

文章关键词:德甲拜仁安切洛蒂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