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翔宇哑火江苏想赢球难 挑国家队大梁她路还长

2016年12月03日20:4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江苏女排 资料图江苏女排 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江苏女排主场负于浙江队,主客场惨遭浙江队双杀。本场比赛江苏队进攻只得到48分,比浙江队少了14分。浙江队没有张常宁强攻实力那么强的队员,靠的是整体的快节奏和副攻的牵制给李静创造得分机会。江苏队副攻进攻不强,龚翔宇发挥不理想,张常宁独木难支,导致了失利。

  本场比赛浙江队显然做了充分的准备,追发张常宁,然后死盯张常宁和龚翔宇的进攻。一开局江苏队就让浙江队打了一个16-4,这期间江苏队几乎每个点的进攻都打不下去,浙江队的拦防非常有针对性,拦网死死堵住龚翔宇的直线进攻,后排卡位防守她的斜线进攻。一度很难下球。反过来浙江队捅捅吊吊得了不少分,浙江队只有李静有一定强攻实力,其他人靠速度和吊球、拍空当得分,副攻王显芬进攻比较有实力,战术也比较多,为李静分担了进攻的压力。李静得分全场最高,但是她的进攻成功率并不是很高,往往是她进攻被拦回,然后队友奋力保护起球,然后她再攻。浙江队虽然进攻缺乏有绝对实力的队员,但多回合再攻的能力却明显高于江苏队。往往回合一多江苏队的防守就出破绽,被李静的进攻打死。

  江苏队第二局的进攻有一定起色,她们首先从副攻的进攻开始突破对手,刁琳宇多次强行组织快攻,打乱了浙江队的拦防布阵,然后龚翔宇的进攻也大有好转,几次突破得分。不过第三局中段后一传出了问题以后,江苏队更多依赖两个主攻打调整攻,许若亚调整攻成功率不高,张常宁成功率尚可,而龚翔宇并没有给两位主攻分担太大的打调整攻的压力。

  在本届联赛的前几场比赛中,龚翔宇的进攻成功率极高,国内球队对拦防接应做的并不好,但浙江队唯独例外,在两场比赛中都有效地限制了龚翔宇的进攻。整场比赛龚翔宇得到11分,与两位副攻的得分相同,可以说并没有起到江苏队“进攻双核”之一的作用。龚翔宇的特点是弹跳比较好、扣球动作协调、有一定滞空,直线进攻打的好,对失误的控制得比较好,但绝对的力量并不占优,遇到拦防出色的球队时打调整攻成功率不高。

  江苏队整体的进攻节奏比浙江队慢,副攻的进攻能力逊于对方,主要靠个人能力突破得分。在这种情况下,必须要有两个强攻点打出来,光靠张常宁这一个点不行。龚翔宇也要多想想办法,争取多打一些战术,打乱对方的布防,只有有了多种进攻手段,对方才会难以防范。联赛才进行到小组赛阶段,输一两场球并不可怕。在失利中吸取教训,争取打到半决赛和决赛时找到突破对方拦防的办法。在挫折中成长、在失败中磨砺,才能越来越成熟。最终到国际比赛中挑起国家队的大梁。

  (冰雪季节)

文章关键词:女排联赛江苏女排龚翔宇奥运冠军张常宁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