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艾伦26分钟砍25分6助 火力全开的他谁挡得住

2016年12月02日22:4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郭艾伦起飞了谁能挡得住郭艾伦起飞了谁能挡得住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日19点35分,16-17赛季CBA联赛第十三轮比赛全面打响。辽宁队继续坐镇主场迎战八一队,最终整体实力更胜一筹的辽宁队以115:85大胜八一队,取得两连胜。

  此役,辽宁后卫郭艾伦火力全开并且效率惊人:出场26分19秒,两分球12投10中,三分球1投1中,砍下25分6个助攻,帮助球队大获全胜。第二节最后一攻,哈德森前场持球进攻,在八一队邹雨宸的贴身逼防下,无奈将球甩给弧顶的郭艾伦。此时进攻时间仅剩几秒。只见“大侄子”接球连续变向,甩开韩硕的防守,一个箭步,直突篮下,顶着内线两位壮汉,稳稳地一记抛投,压哨球进!

  同样是第一节末段,郭少先是在一次八一队下快攻时盖掉了对手一个必进的上篮,反过身来左侧持球突破,顶着防守抛投命中,攻防转换间展示出了CBA综合能力最强控卫的风采。

  本赛季,郭艾伦场均贡献21.1分3.9个篮板3.5次助攻。而一向以兵多将广著称的辽宁队本赛季流年不利:李晓旭、贺天举相继赛季报销,主教练郭士强在用人方面显得捉襟见肘,本轮大外援兰多夫的伤停更让球队雪上加霜,而郭艾伦出战的八场比赛中,攻防两端都给予了球队极大的帮助,成为辽宁队外线哈德森之外的最主要攻击点。

  著名篮球评论员杨毅曾这样评价郭少:“郭艾伦可能是过去20年来中国攻击能力最强的核心后卫”,而球迷和媒体也将郭艾伦放到了“亚洲第一控卫”的高度,郭少正用场上的实际表现逐渐达到了外界的期望值。

  本赛季,郭艾伦迈入职业身涯第7个CBA赛季,尽管球队目前面临着重重困难,但是为了辽宁队的第一座总冠军,成熟的“大侄子”正在带领球队稳步前行,相信随着赛季的深入,郭艾伦还能够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

  (Jacky柳)

文章关键词:郭艾伦辽宁队C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